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年近五十, 仍需披坚执锐

    ●李浩(网络事业部)

    作为一名新媒体小编,年近半百的我,这一年过得并不轻松。

    数字化时代瞬息万变,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紧跟新媒体传播模式更迭的速度,成了新媒体人的一项必备素质。新媒体工作唯一的不变,就是改变。

    面对变化,我这一年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内心的焦虑。

    在学习工作新技能方面,我明显变得吃力。我能感觉到自己一天天的衰老,因为身边的新同事越来越年轻。

    还好,2020年这一年,我无忘初心。

    2013年11月13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正式运营。从默默无闻到万人关注,逐年攀升的流量数据表明,我们的方向走对了。进入2020年,数据继续说明,在新媒体快速行进的队列中,我们依然紧跟时代步伐,没有掉队。

    回顾这一年的发展变化,数字和数据是最能直观展示“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成长与收获的。

    根据微信公众平台的后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至10月,“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用户阅读量已达1900多万人次。预计全年用户阅读总量将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总量达96580人,全年关注用户增长量达8000余人。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推送图文消息2454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00余条。

    2020年,短视频时代向我们走来。我的这一年,年近五十,再次归零。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站上新的起点,作为新媒体战线上的一名“老兵”,我提醒自己:不能停,逆风前行,即使不再年轻,但仍需披坚执锐。在媒体战场上,老战士并不意味着僵化固守。相反,前期的经验积累和规律把握,使我更能敏锐地捕捉到突出重围的时机。

    2020年4月13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视频号正式运营。截至目前,“克拉玛依日报”微信视频号关注用户达35241人,发布短视频1000余条。短短7个月的时间,从最初300余人次的浏览量,到如今单条最高浏览量达1.4亿人次,我们再次实现了从默默无闻到万众瞩目。其中,浏览量达100万人次的短视频共21条、浏览量达500万人次的短视频6条、浏览量达1000万人次的短视频8条、浏览量达5000万人次的短视频8条、浏览量达9000万人次的短视频1条、浏览量达1.4亿人次的短视频1条。

    扬鞭跑过又一年,我想对自己说一句,鬓微霜,又何妨?2021年,即使再添鬓角雪,也希望继续攻占更多流量疆域。最后,我想告诉我身边的年轻人:未来已来,就是现在。

时间:2020-1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