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肩负职责,从容前行

    ●张云 (总编社长办公室)

    黄叶飘飞的季节,我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记者节。

    和平常的日子一样,这是平凡的一天,曾经的很多年里,我每年都会利用这个节日向老公“骗取”一点小礼物。彼时,我自有一套理论——这个从来不放假的节日,如果再没有一点小礼物的加持,似乎太没有仪式感了。

    但最近几年,我再也没有使用过那些“小骗招”,因为,我已经不是记者了。几年前,我的工作角色转变了,但不变的是,我依旧笔耕不辍。

    我总是跟朋友开玩笑说:离开了记者岗位,我发现自己成了一名真正的写手。

    以前当记者的时候,是用笔记录这个时代。我希望用自己的文字感染读者,帮助我们的社会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文明。从前线记者岗位退居幕后办公室岗位,我不再前往采访前线奔波,但记录的笔并没有放下,以前记录别的单位,现在记录自己的单位,只是记录的内容不同罢了。

    这一年与往年都不同,因为两次疫情的影响,许多工作短暂停滞后又迅速启动,我需要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工作。也正因如此,我开启了“学习+跑步”的工作模式,一方面对不懂的工作内容进行学习,一方面要快马加鞭赶上工作进度,把因疫情耽误的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补”上。

    可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少,要写的东西越来越多,我常常在办公室一写就是一天,有时会倍感疲惫,但更多的时候,我学会了在忙碌中找寻快乐、品味快乐,在忙碌中找寻价值、证明价值,在忙碌中成长,在忙碌中收获。

    也正是因为一篇一篇的文字材料,让我有机会时刻对报社的各项工作进行着细致观察。当我看到了每一个日报人为这座城市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出不懈努力,我就会感到欣慰、自豪和羡慕。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在新闻一线奔忙,有这样一群人在幕后付出,有这样一颗一颗螺丝钉牢牢钉在每一个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才保证了报社这台大机器高速、高效的运转。

    新闻是个充满挑战、需要激情、不惧辛苦的行业,现在的我虽然已退居新闻工作幕后,但新闻激情仍在,向上动力依然,前进的脚步从不会停歇,今后,不论在什么岗位上,我都将继续肩负职责,从容前行。

时间:2020-1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