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再见2020,你好2021

    ●邓皓洋(印刷厂设计部)

    2020年就这么艰难地走了过来,面对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即便是在我们这种西北小城市,人们都能感受到这一年中深刻的变化。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受损、油价下跌,重重困难让企业的经营难上加难。

    在这种环境背景下,报社的经营工作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无论是广告部,还是印刷厂都感同身受。今年本是印刷厂转型最重要的一年,是对全新室内外广告和文化装饰业务攻坚克难的一年。年初时,印刷厂早就定好了目标,全厂员工统一思想,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准备2020年大干一番。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计划。面对疫情,印刷厂没有随波逐流,而是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转变了经营思路。

    两次疫情期间,因为特殊原因,印刷厂在岗人员极少。在工作强度极大的情况下,印刷厂圆满完成了政府安排的各类抗疫宣传品的设计和印刷任务。其中,仅在第一次疫情期间,印刷厂就印刷了全市及各单位的抗疫宣传册两万本、抗疫海报13万张、抗疫宣传单三十一万多张。而两次疫情期间,印刷厂也涌现出多位先锋模范员工,比如装订车间的马政城,连续高强度奋战17个小时,最后累得睡倒在纸堆里;印刷车间的张勇,第一次疫情期间,从大年三十早上开始去单位印刷抗疫海报,一走就将近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上。

    第二次疫情期间,张勇的女儿刚参加完高考,很多事情需要父母给予指导和帮助。但面对艰巨的印刷任务,张勇还是义无反顾地来到单位工作。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感动着我们。社会环境骤变,有挑战,同样也有机会。面对机遇,印刷厂的业务部门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出发,积极主动联系各区政府、各单位,争取在业务上有新突破,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设计部门的同事定时召开视频研讨会,坚持在家进行设计创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设计水平。可以说,印刷厂的每一位员工都在各自岗位上默默支持着抗疫工作。

    这一年不是美好的一年,却有着美好的回忆和温暖的关怀。不只是印刷厂,报社其他部门员工也都奋战在新闻工作的第一线。全体日报人都在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社领导对员工的关怀,温暖了大家的心。

    疫情过后,印刷厂并没有一刻休息,反而像上足了发条的机器,为了目标与时间赛跑,各部门、各车间都在为抢回因疫情而耽误的目标冲刺。面对社会环境,我们个人的力量十分渺小,但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做好新时代下的经营工作,我们就能充满信心地说:“再见2020,你好2021。”

时间:2020-1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