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努力与超越
玛依拉·普拉提 高宇飞

    热比亚·依米提的目标多年未变:鼓励更多妇女做有文化、有素质的女人

    因她的执着付出,妇女们通过“巾帼建功”活动不断前进、不断超越自我

    口述人:热比亚·依米提

    妇联职务:独山子区妇联原主席

    最想说的话:市妇联60年的工作可以说是全市各族妇女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缩影,我衷心祝福克拉玛依市妇女事业的明天更美好!

    1985年,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2年,我从一名普通干部,一路成长为独山子区妇联主席,为妇女儿童服务了20年,直到2012年光荣退休。

    在担任妇联主席的几十年里,我度过了酸甜苦辣的寒暑,尝遍快乐、痛苦、坦途、曲折、坎坷与成功。使我坚定地在岗位上奉献的,是一个目标——为妇女争口气,鼓励更多的妇女做有文化、有素质的女人。

    1992年起,独山子区妇联开始开展以学政治、学文化、学技术、学管理、学科学为主要内容的“巾帼建功”竞赛活动,我是这个活动的组织者,也是参与者。

    我们与各单位妇联(女工委)联合开展了争创“巾帼文明岗”,争当“提合理化建议能手”,协调组织“炼化生产杯”“服务杯”“医德杯”等竞赛活动,鼓励各族女职工岗位成才,岗位建功。同时,通过座谈会、职业道德演讲会、电视论坛、妇女成就图片展、经验交流会、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对妇女进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教育,突出向社会宣传开展“巾帼建功”竞赛活动的意义及妇女所发挥的作用。

    当时,独山子区妇联有56个“巾帼建功”竞赛活动协调组织,317个“巾帼建功”活动小组。

    2011年3月6日,独山子区举办了庆祝三八暨建党90周年“独山子和谐家园”红歌大赛,这也是“巾帼建功”竞赛活动之一。那次活动参加人数多,关注程度高、社会反响大,称得上独山子历年举办的活动之最。

    为组织好那次大赛,我反复落实各单位参加情况,不断商议、请示、更改、再商议、再请示……紧接着,作预案、选奖杯、请评委等繁杂的细节工作又涌上案头。

    巨大的安全管理压力、活动组织压力让我时刻紧绷所有的神经,一点都不敢放松。

    安全是那次活动的重中之重。赛前一周,比赛场地成了我的“家”。深夜时,人去台空后,我独自走上舞台,一遍遍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台阶上的毯子翘边了,我赶紧联系人重新钉好;台阶上被踩出了窟窿,我立即联系维修人员,直到在原有台阶上加固了三公分厚的木板,我才放下心来。

    那场活动完美地落下帷幕,参赛队伍捧奖而归,签名观众意犹未尽,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在那之后,我组织过无数次的“巾帼建功”活动。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妇女们通过参加活动不断地前进,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超越自我。

    在区妇联全体人员的努力下,独山子区妇联获得了全国“巾帼建功”先进单位、自治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荣誉,我自己也获得了自治区级“八五计划建功”先进个人、自治区级优秀妇女工作者等荣誉。

    每次手捧荣誉奖状的那一刻,我都为自己是个妇联工作者倍感荣耀。虽已退休8年,可直到现在,我还时常回忆起在妇联工作的美好时光。我觉得,妇联的工作,我可能永远也干不够。

时间:2020-10-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