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供电服务“四到户”
——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打通居民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王雯婧 孙海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已有13万余户家庭实现供电服务“四到户”,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已有两万余户家庭实现供电服务“四到户”,基本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长期以来,转供电在克拉玛依电网普遍存在,全市16余万户家庭中仅有6万余户家庭收费到户,不但导致供电企业欠费率居高不下,一些用户该享受的优惠政策也难以落实,无法使用户全部享受到国网供电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的“四到户”供电服务。

    为充分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自去年9月开始,加快推进供电服务“四到户”工作,提升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管理服务水平和抗风险能力,保障住宅小区用电安全,推动建立符合群众需求的智能电网体系,使电力事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增强群众在用电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

    该公司详细排查营业区内未收费到户小区的智能电表覆盖情况,逐个小区制定转供电清理方案,免费将居民电表更换为智能电表,让所有表计可实现自动采集,所有住户用电管理直接由该公司负责,解除居民的后顾之忧。

    同时,该公司积极推行网上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缴费及用电相关事宜,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现如今,不仅供电质量有保障,购电还方便,我们不用再通过物业购电,手机就能交电费,省时又省力。”绿色康城祥和苑社区居民周源说。

    推进供电服务“四到户”工作过程中,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梳理了营业区内专变公用、母子表扣减等转供电情况,通过电网补强、新增台区、延伸电网等措施,全面清理营业区内的转供电,解决电网资产权属不清问题,确保电价正确执行到位。

    按照“一户一策”,该公司制定详细的陈欠电费催费办法,启用了政府征信体系,借助政府平台清缴电费,从源头上杜绝新增欠费的发生。

    据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11月,全市16余万户用户将全部实现供电服务“四到户”,让群众可靠用电、安全用电、智慧用电。

时间:2020-09-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