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助力复工复产
为企业减免电费4000万元
王雯婧 玛依拉·普拉提 文晓娇

公司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解释优惠政策。

    政策红利

    ◆今年2月1日至年底,对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力用户(除居民、农业和六大高耗能行业用户外),减免应收电费的5%。

    ◆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实行缓交政策,缓缴期最长两个月。

    暖心措施

    ◆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将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广而告之,确保企业用户应知尽知。

    ◆开辟绿色通道,压缩装表、接电时间,第一时间满足小微企业办理用电需求。

    ◆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全力满足用电的新装增容需求,支持企业增加产能。

    惠及用户

    ◆疫情期间,共计高压报装3户,容量2360KVA,新增小区接收用户204户,容量6984KVA,变更用户93户。

    ◆截至目前,减免的应收电费涉及售电量约13亿千瓦时,占全年售电量的30%,惠及电力用户7900余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4000万元。

    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如何降低经营成本、缓解经营压力,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疫情期间,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坚决落实好国家电网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降低用电成本的政策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勇挑重担  减免电费

    今年2月1日至年底,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对全市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力用户(除居民、农业和六大高耗能行业用户外),减免应收电费的5%。

    为将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到位,让更多符合政策的企业用户享受优惠,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在企业用户前来交费时,主动告知企业用户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并通过建立的企业用户微信群,在给企业用户推送账单时,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

    此外,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将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广而告之,确保企业用户应知尽知。

    疫情面前显忠诚,迎难而上显担当。面对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公司千方百计提质增效,增供扩销,倡导全体干部员工树立向市场、向管理、向安全、向服务要效益的理念,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全面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截至目前,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减免的应收电费涉及售电量约13亿千瓦时,占全年售电量的30%,惠及电力用户7900余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4000万元。

    新疆万诚嘉业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的受益企业之一。该公司负责人说:“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等列示清楚,我们享受到的优惠看得明明白白,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运营成本,为我们企业今后的发展提振了信心。”

    服务大局  实行缓交

    小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繁荣经济、吸纳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支持帮助这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做大做强,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要求,全力做好克拉玛依市中小微企业欠费不停供及阶段性缓缴电费政策落实,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将本该月月结清的电费,实行缓交政策,缓缴期最长两个月,缓缴期满后足额补缴相关费用即可,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我们复工复产面临着许多问题,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同意我们缓交电费,就是在为我们雪中送炭,真的太感谢他们了。”市博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小微企业办理用电时,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将开辟绿色通道,压缩装表、接电时间,第一时间满足其用电需求。

    此外,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全力满足用电的新装增容需求,支持企业增加产能。

    疫情期间,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共计高压报装3户,容量2360KVA,新增小区接收用户204户,容量6984KVA,变更用户93户。

    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细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将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

时间:2020-09-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