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石玮敏:充满热情 善于创造

    “爱一行,干一行;干一行,更要爱一行。”这句话既是石玮敏的工作格言,也道出了他的心路历程。出于一份向往和热爱,他从油田生产一线转行,来到了中国石油新疆培训中心。

    面面俱到

    作为机械学科的一名班主任,石玮敏笑称自己像 “保姆”。上课之前,他提醒每位学员需要准备的材料,确认教室已完成消毒打扫,各类教学设备运转正常;上课时,他记录各项课程进展情况;下课之后,他协调学员食宿,解答学员提出的各种问题……

    石玮敏认为,班主任的工作纷繁琐碎,但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为学员做好服务,让他们能够安心地参加培训。不管多忙多累,他总是保持着热情的态度,脸上时常带着笑容。

    以前,石玮敏与学员远距离沟通主要靠打电话和发短信,如今,微信的使用带来了便利。在他担任班主任期间,每个培训班都会建立起微信群。在微信群里,他能及时传达各类通知,学员也能方便地向他反馈对授课内容、食宿等方面的建议。为了不错过和学员沟通的机会,他会逐条查看微信消息,确保不漏掉任何一条。

    石玮敏与授课教师也保持着良好的互动。他会提前告知授课老师授课时间、地点、乘车路线等,也会汇总学员的疑问并反馈,起到良好的桥梁作用。

    孜孜以求

    工作之余,石玮敏爱好钻研。前不久,石玮敏无意中得知,综合学科一位老师教学时所用的教具“领导力沙盘”,由于尺寸和结构不佳,起不到很好的培训辅助作用。他主动提出帮忙,利用自己的3D打印机,制作一套更适合课程的教具。

    从前期的构图设计、三维建模到打印样品,石玮敏经常在下班后对着3D打印机反复调试。由于需要进行沙盘零件与原厂模型的组配,调试各阶段参数,在制作过程中,他光是试件就打印了十多份。在一次又一次的试验中,他终于慢慢摸索出了适合本套教具的所有打印参数。在这个过程中,3D打印机也出现过“罢工”的现象,温度传感器损坏、喷头堵塞等问题一一出现,又被石玮敏一一克服。

    新的沙盘教具终于做好了。和原来的相比,它的尺寸更加精准,功能也更多样。在课堂上,它吸引了学员的目光,也成了教师解释管理知识内容时的有力“帮手”。

(摄影 蒋剑)

时间:2020-09-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