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黄易:辛勤耕耘 无问西东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作为中国石油新疆培训中心石油工程学科副主任,黄易多年来默默奉献,用持之以恒的辛勤付出,保障了教学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细致贴心

    随着培训的增加,很多培训班不得不放在周末举办。这样一来,很多个周末黄易都无法陪伴年幼的女儿,而是在办公室和一个个班级中度过。时刻关注每个培训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这是她的工作常态。

    难得的是,黄易在繁忙中始终保持着有条不紊的工作节奏。此前,来自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的一众学员慕名而来,参加为期3个月的专业实践培训。她精心筹备,把每一天的培训日程都安排得充实且有序。

    培训中有一项内容是前往阜康开展地质考察。考虑到野外环境复杂多变,为了保证学员的安全,黄易提前前往现场实地踏勘。她早出晚归,用了整整一天时间,几乎把地质考察路线全都走了一个遍。一路上她走走停停,记录好路线每个重要节点所处的位置,研究好天气、地形等要素,并准备好食宿、医疗等后勤保障。最终,学员们安全顺利地完成了8天的地质考察,并对黄易的付出赞赏有加,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也因此一口气签下了3年的培训合同。

    助力成长

    从普通教师到成为管理者,黄易坦言,是前辈无私的帮助为她铺平了道路。因此,她总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

    对于石油工程学科的新老师来说,与黄易面对面地进行职业规划谈话是他们走上讲台前的第一步。“你们的迷茫我也有过,希望我的经历能为你们提供一些借鉴。”在谈话中,与其说黄易是一个管理者,倒不如说是一个亲切的姐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她会依据每位新人的个人发展期望,为他们规划专业发展方向。

    为了帮助新入职的新教师更快融入岗位,黄易先让他们从学习制作班级资料入手,安排师傅教导她们如何带班,再安排专业老师手把手地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在试讲通过后又安排她们承担专业培训的部分课程,最后根据个人专业特色和学科总体安排让新教师分别参与到油品分析化验、钻修等专业领域当中。通过这种方式,让新老师以教促学,以学促练,尽快完成从初出茅庐到独当一面的成长蜕变。

 

时间:2020-09-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