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实现水平井体积压裂技术4大突破
工程技术研究院获总经理嘉奖
李芳 田刚 陈进
    7月6日,因在水平井体积压裂工艺技术攻关中贡献突出,工程技术研究院喜获新疆油田公司二季度重要工作成果总经理嘉奖。

    工程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能获得总经理嘉奖,是公司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院党委坚持理念革新与技术创新、纵深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结果,是公司机关各处室、相关单位大力支持、协调配合的结果,也是广大科研人员科学论证、精心设计的结果,充分展现了工程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和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

    据了解,面对疫情和低油价的双重挑战,工程技术研究院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快思想观念转变,坚持“一切成本皆可降”理念,坚定实施“方案设计控投降本、科技攻关提质增效”工程,全面落实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部署,通过持续加大水平井体积压裂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力度,实现水平井体积压裂技术4大突破。

    一是攻关形成水平井“大段多簇+均衡射孔+极限限流+暂堵”组合拳技术,实现了玛湖地区不泡酸作业,大幅提高了施工效率,单井可节约费用400余万元。

    二是创新实施全程滑溜水连续加砂工艺,单井压裂液同比减少20%以上。

    三是深入优化入井材料,在玛湖地区、吉木萨尔页岩油水平井规模应用免配直混滑溜水体系,液体成本下降40%以上,单井可节约费用200万元以上;全面开展压裂液配方优化,稳步推进深层石英砂替代陶粒。

    四是规模推广可溶桥塞、趾端破裂盘阀等高效工具,有效降低单井射孔、钻塞等作业费用。

    截止到6月底,水平井体积压裂工艺技术已经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节约产能建设投资近5亿元,全年预计节约投资还将在此基础上翻一番,有力支撑了油田增储上产、提质增效。

    “我们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与低油价等外部环境的长期斗争中,在攻克制约发展的各种问题中,团结一心、携手同行,‘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在实现公司‘油气当量2000万吨’宏伟目标中再创新业绩,在加快公司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中再立新功。”工程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0-07-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