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谢欣岳:心系物联网
王雯婧
扫码看视频

    人物简介

    姓名:谢欣岳   年龄:35岁

    职务:新疆金牛能源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研究院副院长

    荣誉:2015年自治区劳动模范,市拔尖人才,市第四届劳动模范

    2008年,全球首个国际物联网会议召开。刚从新疆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的谢欣岳在网上看到了这则消息,他意识到,万物互联的大时代即将到来。

    不久,他加入了新疆金牛能源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瞬息万变的信息大浪潮中,抓住了物联网这个重大机遇。

    新疆金牛能源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市重点扶持的重大科技创新企业,享受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府的“科技陪伴式服务”(即政府根据辖区企业的不同需求,向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资源、全流程的科技服务)。

    谢欣岳也在公司的培养下快速成长。

    工作中,谢欣岳同时参与了油田物联网智能感知设备、车联网、电子维护系统的研发等多个重要项目,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1项、自治区专利一等奖1项、自治区科技进步奖3项、克拉玛依市科技进步奖2项。

    此外,他还与团队共同研发了油水井物联网智能识别管理系统,该系统大力推进了新疆油田建设“智能化油田”的进程,其衍生产品实现了对油田生产现场人员、设备、环境等要素的实时感知和智能监测、处理,提高了油田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获得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同行业内处领先地位。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谢欣岳在工作中不断对青年员工进行技术培养和指导,以项目为抓手,通过带领团队创新技术方法、解决关键难题,实现了团队建设和科技项目的互促发展。

    “成为市拔尖人才,是我的荣幸。政府给我设立了工作室,为我的项目提供经费支持,助力我进行人才团队建设,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地为城市发展作贡献。”

    在谢欣岳与团队的推动下,新疆金牛能源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物联网技术由理念变为现实,实现产品研发、设计、生产、检测、售后一条龙的产业化服务,在企业做强做大的同时推动本地物联网产业新发展。

    目前,谢欣岳和团队承担着市创新人才工程项目—“一种辅助设备身份识别的智能装置”和自治区基层青年科技人才项目—“基于LORA技术的井场数据的采集应用与分析 ”。

    前者旨在开发出一套能够自动匹配工业现场的变送器智能配置套件,最大限度地降低无线仪表的使用难度,使无线仪表在工业现场大规模应用推广成为可能;后者意在将LORA 技术应用在油田井口数据通讯方面,开发出一套基于LORA的无线网络技术且能够自动匹配工业现场传感器的智能套件,有效减少运维费用,进一步增加产品附加值。

    “物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让自动收集数据成为可能。”谢欣岳和团队共同研发出“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运维系统”,能够切实帮助用户提高油气生产运维效率、优化运维流程、降低运维成本,达到运维有计划、过程有监督、事后有分析的目的。

    谢欣岳十分清楚,5G是未来信息发展的主力。“今后,我们要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提高科研力度,紧跟主流科技发展潮流,以5G为信息基础,为打造克拉玛依的物联网产业链不懈努力。”

时间:2020-07-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