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冯祥杰:不断追求卓越
郭雪梅
扫码看视频

    人物简介

    姓名:冯祥杰   年龄:50岁

    职务:市教研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

    荣誉:2014年被人社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荣誉,2016年评为自治区首批正高级教师,同年获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市领军人才

    2013年9月7日,冯祥杰不顾大夫的反对,拖着疲病的身体,来到学校。 

    他花了30分钟,从一楼走到四楼,在上课铃声响起前站在了教室门口,他不想耽误刚刚开学的孩子们的课程。       就在10天前,他刚刚经历了一场近五个小时的急性阑尾炎手术。 

    本来,这个手术只需要1-2个小时就能完成,但因为冯祥杰一直忙于工作,错过了最佳手术期,直到当天凌晨倒在了办公桌前,才被匆忙送进医院。

    这就是冯祥杰,一个在学习和生活中和蔼可亲,在工作上却敬业到有些固执的一线教师。

    近三十年的教书育人,他潜心治学、勤奋钻研,在不断苛求完美中,把树人理念变为现实。

    从一名普通的数学老师,到新疆基础教育领域知名度极高的专家型教师,多年来,冯祥杰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2013年,怀揣对教育转型变革的探寻,冯祥杰带着克拉玛依市33名学生前往北京十一学校进行学习。

    半年来,他全身心的陪在孩子们身边,解疑释惑,同时关心照顾孩子们的起居、身体。他以精湛的业务素养和人格魅力深深地影响着这批孩子,让他们很快地适应了北京十一学校的教学新模式,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回到我市一中后,冯祥杰率先实践,组织课程研发、培养青年教师、辅导学生竞赛、构架学校课程……他利用了一切能利用的周末和节假日。  

    他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仅3年,他和同事们便完成了数学I、II、III层课程和拓展课程、大学先修课程等一百多册学习读本材料及教学辅助资源的研制,为十一学校课程体系及转型变革实践在克拉玛依一中平稳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克拉玛依市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冯祥杰被调到市教研所主持工作。

    一进入教研所,他便制定了课堂教学成长年活动方案,带领着教研团队进校园、进课堂,及时解决各学校转型实践中遇到的困难,有效推动了我市课堂教学模式的转变。

    2018年,在被评为市领军人才后,冯祥杰成立了卓越教师工作室。期间,他带领市教研员和工作室团队主动求变,从高中数学学科的教研开始突破,调动激发工作室内高中数学骨干教师的研究教学、反思教学、主动参与教研等的积极性,使课堂教学组织方式和教学效果发生有效改变。

    去年,作为基础教育与教学改革领域的专家,冯祥杰被抽调至自治区教育厅,协助起草新疆下一步推进基础教育改革的相关文件,其中包括制定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方案、新疆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常规等。

    今年5月,在市教育局的安排下,冯祥杰结合我市近年来高中课程改革的历程和成果撰写了申报材料,使得我市顺利被自治区教育厅推荐为新疆唯一一个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国家级示范区,我市基础教育再一次成为全疆高中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的领跑者。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纵使冯祥杰在教育领域成果丰硕,成就满满,但他并没有因此停下探寻的脚步。未来,他会一直走下去,不断追求卓越,为我市的教育事业继续发光发热。

时间:2020-07-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