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这是一个提升和融合的平台
谷胜 金羽书 张昀 吴娟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据吉庆油田作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新疆油田公司三项制度改革进程中成立的新型油田作业区之一,吉庆油田作业区承载着全面建成吉木萨尔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和集团公司新型油田作业区示范标杆的双重历史使命。要建成一流的示范区,就要具有把握全局的眼光和站在世界的高度,拿国际标准来衡量,敢和世界相比较。

    “北庭大讲堂”就是一个不断实现自我提升的大平台,这是作业区历时半年、精心打造的“集百家风范、融百科精华”的高端讲座。所谓“一日学一日功,十日不学十日空”,通过定期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来讲学分享,了解前沿思维,了解发展趋势,在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的同时,逐渐形成重学尚学的良好氛围。

    同时,“北庭大讲堂”也是一个相互融合的良好平台。吉庆油田作业区地处吉木萨尔县,而吉木萨尔县则为唐朝时期设立的北庭都护府所在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本着“携手发展、共建共享”的理念,作业区非常注重和周边搞好关系。这次和吉木萨尔县联合创办北庭大讲堂,就是希望在双方交流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相互了解、加深融合。通过和谐发展,共同造福地方、造福企业、造福职工群众,为推进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建设添薪加火。

    据了解,目前,中国石油正在广泛开展“形象提升周”活动,新疆油田公司已将北庭大讲堂纳入为此次“形象提升周”的重要活动。万卷铸讲堂,脚踏北庭观天下;激情建吉庆,直入瀚海缚油龙。北庭大讲堂也是向大家展示石油精神的良好平台,将更好地诠释“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石油人的坚毅品质。

时间:2020-06-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