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品牌
谷胜 张昀 段云菲

马品彦教授正在讲课。

    “希望北庭大讲堂不断做专做精做强,早日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品牌。”新疆油田公司相关领导说。

    他认为,引进先进文化,学习先进理念,共商共建共享,实现学以致悟、悟以致用,是创办北庭大讲堂的最大初衷。而各级地方政府、兄弟单位、各界媒体的大力支持,表明大家对这一初衷的极大认可。因此,吉庆油田作业区要顺势而为,推动北庭大讲堂行稳致远,在推动新疆油田公司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建设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同时,针对北庭大讲堂今后发展之路,新疆油田公司相关领导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把北庭大讲堂建成思想交流的文化殿堂。要不断注重开放包容,将“追求学术创新,鼓励思想个性,强调雅俗共赏,包容多个学科”作为北庭大讲堂建设的指导方向,既要有传统文化精髓,又要有北庭地方特色,还可以有术业专攻,将北庭大讲堂建设成为开放包容的思想碰撞殿堂。

    二是把北庭大讲堂建成学术交流的共享平台。要更加注重专业性和多样性,通过多渠道,不断邀请各领域国家级的顶级大师,让更多的油田员工能在北庭听大师讲经典,聆听到各领域最前沿最专业的声音。

    三是把北庭大讲堂建成地企交流的样板工程。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地方政府和企业面临的困难都前所未有,我们要以北庭大讲堂为契机,借此平台进一步促进地企交流,增进情感友谊,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度难关、共克时艰,把吉木萨尔和新疆油田公司紧紧联系在一起。

    油田公司相关领导认为,北庭大讲堂的建设根植于丝绸之路的历史土壤,吸纳着北庭故城的文化底蕴,没有理由建设不好。吉庆油田作业区要伴随页岩油开发的历程不断将北庭大讲堂做专做精做强,早日打造成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企业文化品牌。

 

时间:2020-06-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