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拓宽职工视野 加深企地融合
吉庆油田作业区与吉木萨尔县联合创办“北庭大讲堂”
谷胜 易卫华 张昀 吴娟

6月12日,“北庭大讲堂”揭牌仪式现场。

    6月12日,由吉庆油田作业区与吉木萨尔县委联合创办的“北庭大讲堂”正式举行揭牌仪式。

    昌吉回族自治州、新疆油田公司、吉木萨尔县及吉庆油田作业区相关领导共同为“北庭大讲堂”揭牌。

    吉木萨尔县委相关领导表示,石油人与北庭人因石油而相遇,因文化而相融,希望“北庭大讲堂”在大家的关注和支持下,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北庭文化传承贡献力量。

    新疆油田公司相关领导表示,希望通过“北庭大讲堂”,引进先进文化,学习先进思想,共商共建共享,实现学以致悟、悟以致用,是发起“北庭大讲堂”的最大初衷。

    当前,中国石油正在广泛开展“形象提升周”活动,新疆油田公司已将“北庭大讲堂”纳入此次“形象提升周”的重要活动,期待通过“北庭大讲堂”这个平台,品先进文化、论经天纬地、商发展大计,为服务吉木萨尔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吉木萨尔页岩油开发共谋良策,让发展成果惠及各界职工群众。

    当天,在场的全体人员还聆听了马品彦教授作的“北庭大讲堂”的首次讲座。

    马品彦教授是新疆社会科学院中亚研究所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本次讲座不仅包含了北庭地区历史文化,还对新疆有关历史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来自昌吉回族自治州、新疆油田分公司、吉木萨尔县、红旗农场及多家石油企业兄弟单位代表共17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并聆听了讲座。

    吉庆油田作业区相关领导表示,作为吉庆油田作业区企业文化建设重点项目,“北庭大讲堂”旨在为员工营造崇学尚学的良好氛围,为企地交流融合搭建沟通平台,破除行业“小圈子”,走向世界大舞台。大讲堂的开办不仅为石油职工提供了一份文化大餐,更是石油文化与北庭文化的大联欢。

    据了解,“北庭大讲堂”创办之后,将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来讲学分享,通过思想交流、学术交流,不断拓宽职工视野,加深企地融合,造福职工群众,力争把“北庭大讲堂”打造成为新疆油田分公司一张展示激情创业、展示历史文化、展示企地融合的闪亮名片。

时间:2020-06-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