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嗨克拉玛依”生活访谈教育专场成功举办
陈根法解答网友教育难题
周沫

    “孩子做作业拖拉,这可怎么办?”“我家小孩很聪明,但就是不用在学习上,真发愁。”

    6月12日17时—19时,在“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第二期“生活访谈”活动现场,做客嘉宾——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陈根法围绕“孩子为什么不听话”这个主题,解答了众多网友提出的问题。

    陈根法是我市儿童教育专家与成长学首倡者,著有《成长的奥秘》《有限自由论》等哲学与教育学专著,是我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也是《克拉玛依日报》“教育周刊”中教育专栏的作者。

    由于本期主题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关注,活动现场互动频繁。在两个小时的访谈时间里,陈根法就“如何正确看待并矫治孩子的种种毛病”,科学深入地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并耐心细致地对网友们提出的诸多家庭教育问题进行了剖析与解答。

    陈根法认为,真正的家庭教育不是约束、管制与改造,而是激发孩子内在的驱动力与成长力,进而引导孩子进行更具创造性的自我成长与自我塑造,最终实现每一个孩子的自我圆满。

    “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由克拉玛依日报社主办,是克拉玛依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信息来源最权威、运营团队最专业的本土APP。为了提升克拉玛依人的生活品质,“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正式启动大型线上系列访谈专栏“生活访谈”。

    “生活访谈”栏目运营负责人表示,今后“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将继续邀请市内外各行业专家,线上回答市民在健康、教育、居家、消费、理财、职场等各个方面遇到的问题,更好地服务市民朋友,敬请关注。

时间:2020-06-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