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准东采油厂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共享绿色发展
“美丽准东” 一卡通首发
闵勇 热娜·尔肯江 蔡铭

6月5日,“美丽准东”一卡通首发仪式活动在腰鼓声中拉开帷幕。

6月5日,准东采油厂举行“油魅野马”东东表情包(第二代)发布推介会。

    “美丽准东” 一卡通

    “美丽准东”一卡通在满足金融和业务功能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便民、利民、惠民工程和数字化企业的建设

    “美丽准东”一卡通是深化产融结合、增加银企合作的一项特色业务,也是科技惠民的一项重要举措

    “美丽准东”一卡通弘扬石油精神和野马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色调:黑金风格的主色调,给人时尚、大气、硬朗的视觉冲击

    卡面:用金色线条勾勒出“油魅野马”东东的卡通形象

    寓意:共同推动文化共建、绿色发展共享与合作共赢

    新版“会战” 表情包出炉

    表情包新增内容以提质增效为主题,共有24个原创微信表情

    新版表情包由准东采油厂创作团队自主设计,以卡拉麦里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普氏野马为主角

    第一代卡通形象“油魅野马”东东表情包发布一年来,使用量已高达10.6万次

    新表情包 三大特点

    一、语言新颖。表情包设计融入了当下最新最热的网言网语

    二、功能实用。企业生存发展离不开员工队伍

    三、主题突出。专门设计了“战严冬求突围”表情包

    “美丽准东”一卡通卡样出炉。今后,准东采油厂职工将享受

    “一卡畅行”服务,体验功能更多更全、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昆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和新疆油田公司准东采油厂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六五世界环境日、弘扬石油精神”暨“美丽准东”一卡通首发仪式活动。

    当天上午,在自治区林业与草原局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新疆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吉庆油田作业区等单位的负责人,及准东采油厂职工、矿区居民代表的见证下,双方共同为“美丽准东”一卡通首发卡样揭牌,并发布了“油魅野马”表情包(第二代)。

    在首发仪式上,“美丽准东”一卡通的真容被徐徐揭开。其黑金风格的色调,给人时尚、大气、硬朗的视觉冲击,顿时吸引了现场职工、居民的眼球。

    不仅如此,在黑色的卡面上,用金色线条勾勒出“油魅野马”东东的卡通形象。野马东东正张开热情的臂膀,展示出拥抱的姿势。这象征着企、地、银三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文化共建,携手绿色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建设大美新疆、保障能源安全助力。

    据悉,“美丽准东”一卡通是昆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和准东采油厂开展的一项深化产融结合、增加银企合作的特色业务,而且是双方科技惠民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油田数字化建设、助力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

    “在满足金融和业务功能全覆盖的基础上,‘美丽准东’一卡通实现了采油厂职工‘一卡在手,畅行厂区’的便民、利民、惠民工程和数字化企业的建设。”昆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负责人在首发仪式上说,它将有效解决业务卡和金融卡两卡分离的问题,提供方便快捷的支付、结算和服务,提高准东采油厂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准东采油厂相关负责人说,“美丽准东”一卡通既是与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共同弘扬石油精神和野马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再次升华,又是在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中,企地银三方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的具体实践。

    在当天的活动中,参会代表和职工、居民还参观了创建绿色矿山、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主题展板,参与了相关内容的有奖知识抢答,欣赏了锣鼓、民族舞、古典舞等中国传统文艺表演。

    本报讯(首席记者 闵勇 通讯员蔡铭)6月5日上午,准东采油厂“油魅野马”东东表情包(第二代)发布推介会,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弘扬石油精神”暨“美丽准东”一卡通首发仪式活动期间举行。

    这是继去年世界环境日“油魅野马”表情包首发成功以来,今年推出的新版表情包——提质增效版。

    与第一代表情包相同的是,新版表情包依然由准东采油厂创作团队自主设计,以卡拉麦里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现有的世界濒危野生动物——普氏野马为主角。不同的是,第二代表情包以当下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应对低油价为背景。

    据悉,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的严峻形势,新疆油田公司正在扎实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和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

    于是,准东采油厂“油魅野马”形象设计团队立足弘扬石油精神,结合新疆油田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集思广益,原创设计了“油魅野马”东东表情包(第二代)。

    “新版表情包语言新颖、功能实用、主题突出,共有24个原创微信表情,融入了当下最新最热的网言网语,既体现了勇敢、无畏,也表现了活泼、有趣,不仅油味儿浓、正能量足,而且功能实用。”准东采油厂企业文化科负责人、“油魅野马”表情包创作团队主创人员说,表情包预计6月下旬正式上线,将在“美丽准东”微信号发布二维码,供微信用户免费下载使用。

    回溯“油魅野马”的设计初衷,该主创人员深有感触。

    一年前,六五世界环境日前夕,具有“油魅野马”东东表情包的16个微信表情诞生。

    “在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为石油事业的奉献中,无论是野马人,还是石油人,都涌现出无数感人肺腑的事迹。”该主创人员说,野马精神与石油精神的内涵,在吃苦耐劳、坚韧不拔、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等意志品质上是一样的,而且早已融入到每个石油人与野马人的血脉中。

    据统计,第一代微信表情包发布一年来,其使用量已高达10.6万次。

    “油魅野马”东东的卡通形象深入人心,受到昆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青睐,将此卡通形象搬到了“美丽准东”一卡通的卡面上。

    “如今卡通形象东东成为了‘美丽准东’一卡通的主角,有机会走上更大的平台,走近更多用户身边。”该主创人员说。

    准东采油厂员工桑涛说:“作为一名石油工人,我们要不断增强环保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尤其是在当前低油价的严峻形势下,立足岗位、共克时艰,为建设美丽准东和绿色油田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间:2020-06-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