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现新时代风采
——我市荣获自治区“两红两优”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事迹展示
青山

    编者按:

    5月1日,2017-2019年度自治区“两红两优”集体和个人表彰榜单揭晓,我市4个基层团委荣获“自治区五四红旗团委”称号、7个团支部荣获“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8名团员荣获“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5名团干部荣获“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简称 “两红两优”,是共青团授予基层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的最高荣誉。

    党的十九大以来,自治区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大力推动新疆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新发展。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听党指挥、对党忠诚,迎难而上、英勇逆行,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现出新时代共青团的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为此,自治区团委对全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进行表彰,旨在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更加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希望全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共青团的希望要求,创先争优,接续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伟大梦想贡献新的青春力量!

    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员风采展示

    姓名:安卡拉·阿尔肯

    工作单位及职务: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七社区干事

    带头践行团员的担当和责任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安卡拉·阿尔肯主要负责团建、民族团结、文体等工作。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组织主题团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团员树立正确价值观。

    他创新成立了“爱心活动小组”,定期上门走访慰问困境家庭儿童,关注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尽可能为他们解决困难。他鼓励并动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利用周末、节假日到辖区贫困家庭中开展义务服务。此外,他关爱关注辖区内的空巢老人,为他们提供“私人订制服务”。

    疫情期间,他坚守在抗疫一线,不仅统筹安排网格内一切事务,及时汇总网格内的居民生活需求、就医需求等信息,而且动员辖区团员青年参加防疫工作,每日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办公楼、居民楼、菜店、宿舍等地的消毒工作,带头践行了共青团员的担当和责任。

    姓名:何博文

    工作单位及职务: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人事处薪酬管理科科员

    主动承担“急难险重”施工任务

    参加工作以来,何博文在同事的帮助下,将自身专业知识与实际生产相结合,仅用不到两年时间,便考取了车间5套生产装置的全部操作岗位证。

    在2018年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大检修期间,作为车间青年突击队的一员,何博文主动承担了多项“急难险重”的施工任务,充分体现了克石化青年有责任、有担当、有热情、有活力的精神风貌。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坚守岗位四十余天,全力配合其公司做好防疫工作。他加班加点发放了多批通行证,保证同事正常上下班。他协助公司做好近三百名疆内外员工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准确了解掌握每一名员工的动态及健康状况。

    在工作的近3年时间里,何博文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克石化团员青年的优良品质和良好风貌。

    姓名:尹王格格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第六中学数学教师

    为学生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团员教师,尹王格格十分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提醒自己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树立一名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教书育人的良好形象。

    为了使自己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好教师,她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把“以人为本,热爱学生”作为自己师德建设的重点,不断增强自己的服务意识,目标是能成为学生真正的良师益友。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尹王格格第一时间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志愿岗位上,她尽最大的能力给居民送去日常生活用品。她负责的3栋居民楼没有电梯,每天仅上下楼梯就是几百趟。汗水浸湿了衣服,双手也因塑胶手套过敏而长满了红疹,然而每一次敲开居民家门,她总是笑脸盈盈。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同时也是预备党员,尹王格格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

    姓名:尚明月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行政管理员

    积极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工作中,尚明月围绕综合性岗位的工作重点,做到“脑勤、腿勤、耳勤”。同时,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共青团员,积极参与团委工作,配合其公司团委的工作安排,每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进行青年大学习、团员青年服务活动、开展主题团日等活动。

    在服务青年方面,为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她通过日常交流和组织活动等多种方式,与团员青年进行零距离交流,尤其是加大对新入职大学毕业生的关注,及时发现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尽己所能帮他们解决难题,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大局观,使其能够更好地融入新的集体。

    她以全心全意服务青年为宗旨,紧密结合新时期青年工作的重点,团结带领身边青年员工为其公司“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积极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姓名:范玉玺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疾控中心生物防治科科员

    积极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自参加工作以来,范玉玺坚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锻炼,保持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共青团工作。作为支部组织委员,他用心创新不断探索,带领支部的团员青年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积极号召团员开展志愿活动,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深受团员青年好评。

    范玉玺作为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主动退掉了回家过年的车票,毅然投身疫情阻击战。疫情期间他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扼守好克拉玛依“零疫情”的目标。作为我市疾控中心“流调组”的成员,他对全市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人群进行排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防止疫情在克拉玛依扩散。

    范玉玺积极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为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发挥了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姓名:孙照伟

    学校及身份: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学生

    时刻牢记团员的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学生,孙照伟始终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在校期间,他不仅在学科竞赛中多次斩获奖项,而且在连续两年的专业综合素质考评中排名第一,连续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

    此外,入校以来,孙照伟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类活动,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应该做什么、我该如何做好”的思想理念。

    同时,孙照伟还热衷参与学生会工作,先后担任校区学生会学习科技部部长、校区SPE石油工程师协会学生分会主席、校区学生会副主席等,期间协助参与校区大学生团课大学习活动、自治区“挑战杯”大赛校区学生作品推送工作、“创青春”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组织工作等。

    他明白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一种动力,促使他继续前进,激励他不忘初心,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作用。

    姓名:李渊

    学校及身份: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在活动中展现新时代团员风采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李渊明白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不够,还需要多方面培养个人的综合素质。因此,他在确保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展现新时代团员风采。

    作为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财务委员和班级的团支书,他能够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参与志愿者协会的工作,因表现优秀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与此同时,他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注重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在团组织生活中以身作则,定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与同学交流思想,取长补短,达到共进成长的目的。在2018年入学不久他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接下来的考核时间中顺利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姓名:张弛浩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神经外科护士

    团员身份赋予他荣耀和职责

    作为一名医务战线的共青团员,他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遵守团章,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组织生活。在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他主动请战,作为新疆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奋战42天,在抗击疫情一线护理的平凡岗位上为广大团员青年作出了榜样。

    在方舱医院的42天里,因为工作量大,他时常浑身冒汗、满脸通红,但哪怕是护目镜布满雾气和汗水,他也依旧坚持着,不敢有丝毫差错。因为他深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就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这种时候共青团员就是要举旗帜、亮身份、展作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他认为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具备一种“我是团员我光荣”骄傲自豪感,因为他意识到团员赋予他的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职责。

    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干部风采展示

    姓名:白琼

    工作单位及职务:独山子团区委书记  

    为青年成长提供多元化平台

    她以“红领巾小课堂”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返乡大学生的优势和积极性,在独山子区19个社区开展小课堂。3年来,红领巾小课堂开课一千余场次,三千余个学时,服务学生2.4万人次。此外,她带领团区委积极协调社会实践岗位,为返乡大学生提供社区服务、导医服务、助残社工等社会实践岗位100个,增强了返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她带领网络骨干,创立了“青春玛依塔柯”独山子团区委在线官微,组建一百余人的共青团网络宣传骨干队伍,积极在网络上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她建立“青年之声”网络互动社交平台,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她积极筹建文化中心等“青年之家”,使其成为青年人活动、求助、维权的大本营。

    她扎实开展团干部联点基层团组织工作,确保每名专职团干部联点相对薄弱的基层团组织,每个月定期参加团组织开展的主题团日等活动,紧密联系关注基层团员的思想动态和需求,三年来带领团干部累计联系基层一百五十余次。

    姓名:欧尔丽玛

    工作单位及职务: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哈克村团支部书记

    广受村民好评的宣讲“小喇叭”

    作为哈克村团支部书记、村党支部委员以及一名基层宣讲员,欧尔丽玛将自己作为共产党、共青团在基层的代言人,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落实到点滴行动中。在工作中,她不断加强政策学习,并将学习的内容加入宣讲中。她对宣传工作保持着高度热情,大家都高兴地称呼她“小喇叭”。

    疫情期间,欧尔丽玛每天在微信群里给村民宣讲最新的疫情防控小常识、法律知识、生活小讯息等,同时还邀请乌尔禾区司法局、安监部门、税务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进群,共同为村民提供线上服务。

    欧尔丽玛还组织辖区在岗的青年组建成青年突击队,专门负责生活物资配送及牛羊管护工作,而后又在网上组建党员突击队,老年党员自发成为青年突击队强有力的后盾,尽最大努力保障青年突击队的工作顺利开展。

    姓名:吴帅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南湖中学团委书记

    引导身边团员青年传递正能量

    作为学校团委书记,吴帅积极组织团员参与每周一次的“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2019年度共计3038人次参与两季13期的学习,不断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

    此外,通过开展少先队建队和离队仪式、入团宣誓仪式、“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重温入团誓词仪式、“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等活动,增强团队仪式感教育,突出共青团的政治属性。

    此外,吴帅成立了南湖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学生志愿者,在军训、社团展演、校庆、文明交通引导等活动中,青年志愿者积极奉献,不断提升团组织在青年中的影响力。吴帅还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美化社区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投身社会,传递正能量。

    姓名:马月玲

    工作单位及职务:新疆油田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团委副书记

    在平凡岗位上积极发挥作用

    马月玲积极开展“青年突击队竞赛”“小牛团聚”技术沙龙活动,搭建“智囊”平台,帮助青年提高岗位技能和创新本领,促进了风城油田作业区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3年里,她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累计创效四百余万元,获得国家级优秀QC成果两项,省部级15项。

    她积极助力南疆“访惠聚”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为“脱贫”造血,将滞销苹果变为畅销品。她组织风城油田作业区员工对口资助3名贫困学生上大学,帮7户丧失劳动能力家庭进行危房改造。

    疫情期间,她组织“不忘初心、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等活动,宣传防控会议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吸引一千余人参与,引领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

    近3年,马月玲助力风城油田作业区先后荣获疆油田公司“五四红旗团委标兵”、新疆油田公司标杆青年突击队,助推一个集体荣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5个团支部被评为市、油田“五四红旗团支部”。

    姓名:孙田甜

    工作单位及职务:独山子区第七小学大队辅导员

    用爱心恒心培养 优秀少先队员

    工作中,她勤恳敬业,注重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把理论与联系实际相结合,潜心钻研教育教学工作。在同事的眼中,她踏实、上进;在学生心目中,她可亲、可敬。

    从事少先队工作4年来,孙田甜把孩子的信任当作动力,把教育孩子的事业当作人生的光辉阵地,以爱心和恒心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少先队员。她所带的少先队多次获得市局级、自治区级乃至全国红旗大队优秀大队称号,她本人也多次荣获德育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优秀团干部等荣誉。

    学校少先队组织健全,活动有序,典型迭出,充满生机和活力,有力地配合了学校德育工作的进行,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在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期间,她能做到定位准确,思路清晰,灵活创新,在大队辅导员这个岗位上迅速成长,有所作为,赢得了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及学生、家长的信任。

    自治区五四红旗团委

    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团工委

    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团委

    市第一中学团委

    新疆油田公司准东采油厂团委

    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支部

    独山子区财政审计国资联合团支部

    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第十五社区团支部

    乌尔禾区柳树街街道柳园社区团支部

    新疆友好(集团)独山子金盛时尚百货分公司团支部

    市第七中学青年教工团支部

    市第十三中学高2017级第一团支部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工程系钻井技术专业1832团支部

时间:2020-05-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