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世界因你而多彩
——“抗击疫情,致敬了不起的她”活动网友留言选登

    本报首席记者 田华英                

    为庆祝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现女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担当和作为,鼓舞市民的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抗击疫情,致敬了不起的她”线上留言征集活动。

    3月5日,本报及本报官方微信号(klmyweb)同步发布了该活动新闻,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大家广泛转发,网络阅读量达近四千人次。市民纷纷点赞留言,用最真挚的语言留下了对“女神”们的感激和赞美。我们从中选取了30位网友的留言进行展示。

    英勇的她们

    网友“肖琴”: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我们的“女神”变成了“战士”。她们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着我们的家园,祝大家节日快乐!

    网友“清影”:每一位逆向前行的女性,都是春日暖阳下最美的风景。你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也是最勇敢的战士!

    网友“cnWSF”:关键时刻,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临危受命,你们的青春注定将与国家命运相连,生命注定绚丽多彩。向你们致敬!

    网友“佳卉”:在传统观念中,女子是柔弱的。而在抗疫工作中,我们看到了女性的另一番风采。防护装备遮住了她们的脸,但她们明亮的眼睛早已被大家铭记于心。祝所有女同胞节日快乐!祝市中心医院周洪华医生节日快乐!妈妈,我爱你!

    网友“武荣科”: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女性工作者和志愿者坚守岗位为大家服务,你们是美丽的战“疫”英雄,你们辛苦了!

    网友“hhy”:每当看到白衣天使脸上的勒痕、湿透的衣服,我都忍不住落下眼泪。她们才是真正值得我们尊敬和钦佩的人。

    网友“徐培轩”:克拉玛依的女性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用自己单薄的身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没有天生的英勇,只有无畏的选择,向你们致敬!

    网友“惟一”:我的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自她2月4日驰援武汉后,我们就没见过面。我想说,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你们是这个时代最美丽的逆行者!

    网友“猫乖莫怪”:抗击疫情至今,我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我以为自己坚强,可接到家人电话时也会忍不住流泪,感觉太累时也会想家。但我还是会将抗疫工作进行到底。

    网友“巧儿”:在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中,有女性无畏的身影;在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中,有女性坚定的目光;在网课教学的教师队伍中,有女性智慧的面容;在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中,有女性坚韧的奉献。

    网友“矜”:最美是你那布满勒痕的面颊;最美是你那负重前行的背影……感谢这些默默奉献的女性医务工作者守护我们的平安。

    奉献的她们

    网友“幸福快乐”:我女儿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她刚怀孕。3月起,她开始了网络教学的“女主播”生活,每天备课直播,和小朋友互动。虽然辛苦,但我相信这份坚持和努力,是给即将见面的小外孙最珍贵的胎教。

    网友“true love九月”:我50岁的妈妈是一名党员。居家休息期间,她每天为大家倒垃圾、送菜、跑腿。看着她疲惫的样子,我很心疼,但也为她骄傲。我知道,还有很多像她一样坚守岗位的女性,我想对你们说一声谢谢!也想祝妈妈节日快乐!

    网友“無泡芙”:我要表扬我身边的社区工作人员,她们为千家万户提供了最好的生活保障。

    网友“艺”: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小金,负责15栋楼房七百余户居民的生活物资配送、垃圾回收等工作……和她一样的姐妹还有很多,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网友“雅琴”:女性孕育生命、孕育成长、孕育力量。祝所有女同胞节日快乐!世界因你们而更加绚丽!

    网友“小花椒”:1997年,妈妈带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她是我的老师、朋友,她教我牙牙学语,为我学做各种美食,为我开解烦恼。妈妈不是超人,却为我变成了万能,妈妈,我爱你!

    网友“桅孑花”:只要人民需要,每个女性都会变成“钢铁女战士”,祝你们平安健康。

    网友“家伊姐”:克拉玛依市疫情防控群众热线办的姑娘们,自热线开通以来,你们24小时为市民解答各类问题,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最美的她们

    网友“沉默是金”:你是一个称职的妻子,照顾家、培养女儿,让我可以安心坚守石油一线。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又共同驻厂28天,一起并肩奋斗。祝我亲爱的老婆节日快乐!

    网友“文兰”:铿锵玫瑰,楚地绽放;逆风飞扬,我心向你。迎春来、盼你归、喜相拥。

    网友“陈小七”:感谢你们负重前行,舍小家、顾大家。你们印证了女性不是弱者,而是最美、最坚强的“半边天”。

    网友“gxj莉茉”:把含泪的掌声送给你们;把崇拜的目光送给你们;把荣耀和祝福送给你们。你们才是英雄,是真正的“女神”。

    网友“董文霞”:你是美丽的姑娘;我是年轻的妈妈;她是不惑的女人……身为女性,我们要为自己而骄傲。

    网友“青楚”:女性,一头连着家庭,一头连着社会,她们承担着多重角色。作为记者,我感触最深的是:做女人挺难,但也很幸运,因为这世界的颜色是我们带来的!

    网友“龙啸”:巾帼有英雄,勇把重担挑;柔情孕华厦,取义薄云天;舍家抗疫情,今世花木兰!

    网友“常晓艳”:口罩,挡不住她们最美的容颜;寒风,吹不散她们最坚定的信念。她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付出着。她们的名字叫新时代女性!

    网友“娜娜”:“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永远奔腾的就是我”这首《祖国不会忘记我》是女性最真实的写照。

    网友“灿灿”:愿疫情早日结束,所有坚守抗疫一线的女性工作者平安归来,愿她们健康快乐!

    网友“ 柠檬”:女性在没有成为母亲的时候,已经具备了母亲的胸怀。谢谢你们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的不平凡。

    以上30位网友,将获得市妇联赠送的“葡萄树”甜品一份。可在全面复工复产后联系6223353,6885088领取。

时间:2020-03-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