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专家为市民讲解中国故事
本期活动由“三联地产·壹号景三期”冠名
聂梦婷

正在“讲故事”的张伯安。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1月11日,上海资深教育和媒体专家张伯安为市民带来了《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美学》和《关于今天教育的视野和价值》专题讲座。

    1月11日,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上海资深教育和媒体专家张伯安为市民带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美学》和《关于今天教育的视野和价值》主题讲座。

    该讲座是“上海戏剧学院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的第三期,主讲人张伯安长期从事教学教育管理、教育媒体管理和文化理论研究工作,他策划组织的上海市教育文化主题活动多次获得全国优秀电视节目奖。

    课上,张伯安介绍了中国故事的概念、时代背景以及重要意义,他说:“讲好中国故事的关键,不仅仅在于临摹中国社会外在的形态外貌,更在于揭示其内在的精气神——深入挖掘中国精神,深切把握中国大地的脉动和心跳。”

    同时,张伯安认为,讲好克拉玛依故事,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一部分。“克拉玛依城市的发展,生动诠释、深刻揭示了城市的发展和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前途紧紧相连,是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精彩典型,也体现了今天克拉玛依人的智慧和精神风貌。”

    本期活动由“三联地产·壹号景三期”冠名,由克拉玛依智讯商贸有限公司、小罐茶雅典娜专卖店、美居酒店、新疆阿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喜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亮仔烧烤、里奥小子烤包子提供赞助。

    据了解,“上海戏剧学院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为期一年,共12场,每场都会邀请知名高校教授或行业内相关专家,结合自身经历、学术领域、成功经验和多个实例进行专题讲座。系列讲座具备普及性和共享性两个特点,主要针对普通市民、企业、行政管理人员及文化教育艺术从业人员。

    该系列讲座由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克拉玛依日报社、市图书馆承办。

时间:2020-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