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围绕中心 履职尽责 彰显新时代政协新贡献
——2019年市政协工作掠影

 

2019年1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开幕式。 

2019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暨市、区政协工作座谈会召开。

市政协“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给居民宣讲相关政策。

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社区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现场。

市政协委员参加“两代表一委员”活动。 本版文、图由市政协提供

    2019年,在自治区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政协作为,在促进民生福祉中践行为民宗旨,在增强团结民主中凝聚智慧力量,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质量水平,有效地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促进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始终注重把握大局,增强航向“引领力”。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及自治区实施意见,提出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重点任务,制定相关实施办法,对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健全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组织体系和制度机制。鲜明树立抓好政协各项工作必须首先抓好党建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行职能有机结合,将党建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个方面。落实《党组议事规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支持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市政协机关党支部荣获克拉玛依市基层优秀党组织称号,市政协机关蝉联自治区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始终树立排头兵意识,践行政协“新使命”。在工作实践中,市政协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践行“一线”要求,保持“一线”状态,坚持“一线”标准,锤炼“一线”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稳定发展各项工作部署,围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课题,认真组织、研究谋划,在维护社会稳定的前线,在化解矛盾接访群众的现场,在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推介宣传克拉玛依、协调重点项目落地等工作的一线,都有政协的身影,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在全市政协系统蔚然成风。

    始终突出质量导向,提升履职“贡献度”。重点围绕加强薄弱环节,将提质增效要求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树立鲜明质量导向,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搭建协商议政平台,拓宽委员知情明政渠道,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不断改进协商组织形式,提升建言议政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营造了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新时代民主协商氛围。全年提出建议案两件,立案交办提案137件,开展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活动110次,召开各类重大协商会议20次,形成有份量、有见地的调研报告和建言材料60余篇,有效推动了政协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的转变。

时间:2020-01-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