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花样 漳州
李浩然 崔文娟

龙文区九龙江穿城而过。漳州区位优势突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湘桥湖”位于九十九湾下游,与古建筑群落组成具有浓郁闽南特色的历史人文景观。

聚焦“活力龙文”开镜仪式11月30日在漳州市龙文区举行。

全国沙画艺术产业基地是漳州创意园重点发展项目。

博物馆现有藏品377件,主要是各种钟、表、配件、工具等。

在和平乡棪树枇杷观光园,由农民组成的文艺队在表演。

云宵县将军山公园。这个县内至今保留威惠庙、燕翼宫、陈政陵园等30处旧址。

下河杨桃观光园坐落在青山绿水中,让人留恋忘返。

云霄县下河杨桃生态观光园是十大农业观光园之一。这个县是全国绿化模范县。

农民在枇杷园里忙碌。这里四季如春,适宜水果生长。

一列高速列车从诏安县国家3A级景区九侯山下驶过。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诏安县拥有全省最大的海洋生物产业园,这里的海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海外。

望阳台是诏安县24景之一,是这个县的地理标志。

全国百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在沈耀初美术馆采访。

民间艺人展示自己的作品。诏安县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

云水谣景区溪岸两边,由13棵上百、上千年老榕树组成的榕树群蔚为壮观。

裕昌楼建于元末明初,楼高18.4米,直径54米。

田螺坑土楼群坐落在书洋镇上坂村海拔787.8米的山半坡上,周围被绿色包围。

云水谣景区四面环山,汩汩流淌的溪流环镇而过。

百家媒体的摄影记者在南靖县田螺坑土楼群前合影。

    花样漳州别样美。

    12月3日,“2019形象中国·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第三季)文化旅游”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圆满落幕。

    从11月30日起,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位社长、总编、新闻摄影专家、漳州各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及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聚集漳州,开启了“花样漳州”的行摄之旅。

    活动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闽南日报社、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龙文区委区政府、云霄县委县政府、诏安县委县政府、南靖县委县政府承办。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2019全国地市报社长总编辑新闻摄影高峰论坛、花样漳州文化旅游推介会等活动,各路大咖就新闻摄影与媒体融合的发展问题进行多角度的学术交流和理论探讨,让与会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在4天时间里,一百多位新闻摄影人先后前往龙文区、云霄县、诏安县、南靖县采访拍摄,全面展示闽南水乡、湘桥村、海丝钟表博物馆、下河杨桃生态观光园、山前一级渔港、沈耀初美术馆、九侯山、云水谣、田螺坑土楼群等一系列风光优美、生态良好、人文底蕴深厚的采风点,把一个开放包容、敢拼会赢、闲适豁达、充满活力的新漳州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此之前的2016年和2018年,百家媒体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已先后聚焦漳州。

    漳州是一座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台胞主要祖籍地、台湾文化重要发祥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是谷文昌精神、110服务精神、龙江大局精神和女排拼搏精神的发祥地,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魅力城市”系列活动是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及其地市报分会二十多年来努力打造的品牌项目,已聚焦五十多个城市和地区,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城市最广、影响力最高的新闻采访活动之一。

    这项活动将新闻摄影与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紧密结合,不仅提高了新闻摄影的务实性和含金量,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推动了地方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活力龙文

    龙文区成立于1997年1月,建区总面积126平方公里,是著名的侨乡和台湾同胞祖籍地。

    漫步云宵

    云霄县地处福建南部沿海,是原中央苏区县,也是国务院较早批准的闽南金三角沿海对外开放县。

    翰墨诏安

    诏安,依山傍水,有“福建南大门”之称,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形成独树一帜的画派。

    心动南靖

    南靖,古称兰水县,置县于元至治二年,现存土楼15000多座,是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县。

时间:2019-12-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