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要闻
新疆舞蹈家协会
赤裸裸的谎言经不起推敲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无端攻击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这种赤裸裸的谎言充斥着谬误,根本经不起任何推敲。他肆意诋毁、抹黑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对此,新疆舞蹈界、新疆舞蹈家协会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

    新疆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各族人民的安居乐业就是戳破蓬佩奥谎言最有力的武器。近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在新疆各族群众的辛勤努力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目前的新疆社会稳定安宁,经济繁荣发展,文化传承昌盛,民族团结和谐,宗教信仰自由,各族人们安居乐业,这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切身感受。

    长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新疆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保护和发展,新疆各民族文化遗产得到了强有力的保护。以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柯尔克孜史诗《玛纳斯》等为代表的新疆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和“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新疆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83项、自治区级非遗项目315项。2008年4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正式施行,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合理利用等工作纳入法治轨道。2010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木卡姆艺术保护条例》的正式实施,标志着维吾尔木卡姆艺术进入了有法可依、管理规范的历史新纪元。

    在新疆,各民族传统文艺活动得到广泛开展。如维吾尔族“麦西热甫”、哈萨克族“阿肯阿依特斯”、柯尔克孜族“库姆孜弹唱会”、蒙古族“那达慕大会”、锡伯族“西迁节”等,一大批反映时代巨变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地域特点的优秀剧目相继登上国际国内的舞台。新疆少数民族舞蹈《顶碗舞》《刀郎人》《昆仑之梦》《长长的辫子》《花儿永远这样红》先后问鼎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最高奖;舞蹈诗《永远的麦西热甫》获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金奖、组委会特别奖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进行了专场演出。新疆各民族舞蹈艺术的繁荣发展,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新疆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高度重视。

    拿新疆“做文章”、给新疆“扣帽子”是蓬佩奥的惯用伎俩。正如蓬佩奥此前演讲中所述:“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我们还有一门课程专门来教这些,这才是美国不断进取的荣耀。”蓬佩奥为了抹黑新疆不断丧失理智、陷入疯狂。但这种颠倒黑白、肆意妄为的疯狂之举注定不得人心,也注定没有好下场。在这里,我们要正告蓬佩奥,造谣和诬蔑动摇不了我们新疆的和谐稳定和发展,也撼动不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钢铁意志和铿锵步伐!蓬佩奥的丑恶嘴脸和歹毒用心,必将为世人所唾弃。

    (据《新疆日报》)

时间:2021-0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