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要闻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逐年增长
    “十三五”期间,我区进入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的重要阶段,总体呈现逐年增长、结构升级、消费活力不断增强等特点。

    据统计,2016年,我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55.2亿元,2017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49.8亿元,2018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29.1亿元,2019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17亿元。

    “十三五”期间,我区居民消费呈现出从注重量的满足向追求质的提升、从有形物质产品向更多服务消费等一系列转变。消费供给侧市场主体积极顺应和把握消费升级大趋势,通过供给创新、增加有效供给,激发出更大的消费潜力。

    近年来,电子商务、网购快速发展,新型消费不断涌现,消费升级不断拓展,无接触配送、无人零售、直播零售等消费新模式、新方式得到快速发展,消费市场出现新模式、新热点。去年,疆内企业网上销售实现零售额371.7亿元。

    今年,为有效克服疫情影响,自治区出台《进一步应对疫情提振信心促进商业消费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支持餐饮、商场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各地相继推出发放消费券等措施,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近日,全区范围内开展的“百日千企惠聚新疆”消费季活动,着眼挖潜力稳存量促增量,涉及家电、汽车、成品油、餐饮等重点行业,培育消费热点,引导消费升级,有力拉动了经济增长,助力消费市场快速回暖。

    (据《新疆日报》)

时间:2020-10-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