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要闻
李鹏新在自治区教育系统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0月2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在自治区教育系统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宣讲报告会上,李鹏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把握重点工作”“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李鹏新强调,自治区教育系统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培训资源优势,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好会议精神,组织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专家学者等,深入各地高校开展面对面宣讲,让会议精神深入人心。要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级各类学校思政课,结合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推动会议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凝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磅礴力量。

  李鹏新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要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在各族师生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完善国家通用语言全覆盖的教育教学体系,建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推动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出席会议。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区属中、高职院校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区属高校、中高职院校、民办高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时间:2020-10-24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