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要闻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审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 陈全国主持会议

    7月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审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人为本、服务人民,保护发展、相辅相成,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严守生态红线底线,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坚持能源、矿产资源自治区政府“一支笔”审批制度、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度,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和空间用途管制制度、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防止环境污染,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污染防控监测,强化生态环境执法,加快环境应急能力体系建设,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结合,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大力弘扬和践行柯柯牙精神,加快推进重大生态工程,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让绿色成为普遍形态。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扛起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的强大力量,实现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科学精准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决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持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据《新疆日报》)

时间:2020-07-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