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要闻
始终做党和人民信赖的英雄军队——习近平主席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重要讲话在新疆军区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

□全媒体记者

“全军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军区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主席嘱托,忠诚履行使命,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听党指挥 闻令而动

人民军队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再次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军区某特种作战旅部队管理科科长王天目在现场聆听了习主席重要讲话。王天目激动地说:“我们要切实提高部队备战打仗能力,紧盯主战对手,大抓实战化训练,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全国人大代表、武警新疆总队某特战支队支队长王刚感慨地说,现场聆听习主席讲话后,心潮澎湃。他说:“我一定学习好、领会好,回单位后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决听党指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习主席决策部署上来。”

新疆伊犁军分区哈桑边防连官兵收听收看习主席重要讲话后,立即展开学习讨论。该连指导员陈峰刚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实战实训、按纲施训、从严治训,不断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

练兵备战 履行使命

习近平主席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及时有效处置各种复杂情况,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国家战略全局稳定。

近年来,新疆军区某团在国际军事比赛中屡屡摘金夺银,为国争光。团长丁日磊说:“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首要的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提高练兵备战水平。”

5月26日下午,新疆军区某团综合训练场上,实战化训练如火如荼。该团“十颗红星炮班”所在连队指导员“一等功臣”丁维昌说:“我们要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斗姿态,确保有效履行使命。”

火箭军某旅参谋长张文斌说,要加紧练兵备战,练就过硬本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正在大漠戈壁执行驻训任务的新疆军区某师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备受鼓舞,豪情满怀。“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练兵备战方式方法,灵活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遂行军事任务能力。”指挥连指导员王振军说。

加强军政军民团结

习主席强调,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显著政治优势。

“新疆长期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形成了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参与脱贫攻坚战,子弟兵责无旁贷也从未缺席。我们要继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在‘精准施策、精准落地’上出实招,尽实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新疆军区某团党委书记杨小刚说。

2018年起,哈密军分区开始帮扶哈密市伊州区五堡镇的19户贫困户,累计投入近19万元为贫困户送去生产母羊。官兵们表示,今后要持续开展“双拥”工作,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记者赵志芸、任江、热依达、张治立,参与通讯员王国银、黄宗兴、李佳鹏、陈明、刘郑伊、胡佳荣、王树财、陆文山、邹珺宇、米月、台浩、刘运来、党科、宋琢、胡佳荣、王红丽)

 

时间:2020-05-28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