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要闻
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出席

    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科学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的行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宣读《关于2019年自治区平安创建命名的决定》。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安排部署了今年的政法工作。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政法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安排,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增强斗争精神、持续顽强作战,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陈全国充分肯定了全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他强调,全区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第一位,扎实推进反恐维稳常态化,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一要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趋势新特点,坚持综合施策,坚决消除各类政治安全风险隐患。

    二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坚持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全面营造安定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坚定不移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依法保障各民族的合法权益,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四要坚定不移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对爱国宗教人士关爱培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五要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公共安全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

    六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按照党中央部署,着力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强化司法权监督和法律监督机制、完善诉讼制度体系、健全政法公共服务体系、深化科技手段建设应用,加快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履行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健全完善领导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组织推动各项政法工作落实;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持续深化法治新疆建设。加强政治、作风、能力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创新载体手段、丰富宣传内容,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王君正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居安思危,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强化政法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法治新疆建设水平,推动全区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新疆军区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和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据《新疆日报》)

时间:2020-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