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后劲
陈全国主持会议

    2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

    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瞄准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着眼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长远需要,立足自身优势和产业基础,结合补齐短板弱项,科学谋划项目,加快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民生领域短板,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

    二要强化机遇意识乘势而上。紧紧抓住中央应对疫情影响、支持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机遇,发挥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优势,瞄准政策谋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夜以继日建项目,以重大项目建设牵引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

    三要聚焦重点扩大有效投资。围绕国家重点支持的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通讯、交通等领域,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对口援疆优势,积极谋划推进项目;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支持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疫情期间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的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以技术创新、模式创新赋能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和政府专项债资金,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带动作用,创新招商方式,拓展引资渠道,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不断提高投资的质量和效益。

    四要加快建设进度提质增效。科学务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高效率完备配套条件和支持性文件,形成“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加快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建成、早竣工、早投产;积极推动项目达产,尽早发挥效益,最大限度把项目建设成效转化为现代产业新动能、转型升级新支撑、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

    五要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创新投融资机制,积极促进银企对接,帮助企业用好各类融资工具,有效解决项目资金需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沟通协调,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瓶颈制约,大力压缩相关审批办理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加强用地、用能、环保等政策配套,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精准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

    六要只争朝夕主动担当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各级各部门要以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紧迫感,以争分夺秒、一抓到底的干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李伟、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据《新疆日报》)

时间:2020-03-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