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运维班的“除草行动”
鲜艳

    ●处理站内杂草分布较广,不仅影响站区的整洁,也对站区安全造成了威胁

    ●运维一班开展了“除草行动”,用了一上午时间,将站区内杂草清理干净

    10月8日早上,采气一厂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运维一班班长陈连武在安全讲话中,给全体班组员工安排了一项新的工作任务——展开“除草行动”,将处理站内的野草一网打尽。

    原来,由于运维一班所在处理站面积大,杂草分布较广,一点点雨水,就能让它们“疯长”得到处都是。这不,前阵子才清理过一次,立秋后下了几场雨,杂草就又冒了出来。它们不仅影响了站区的整洁,也对站区安全造成了威胁。

    虽然彻底清除杂草并非易事,然而,这难不倒运维一班的全体班员。

    除草是为了除隐患

    “除草行动”开始前,陈连武先给班组员工们分发工具以及劳保用品。大家或两人一起,或三人一组,趁着阳光正好,开始行动。有的人用手拔,有的人用铁锹铲,总之能用的方法全部用上了。不一会儿,大家就被晒得汗流浃背,却没有一人叫累,就连女员工也干劲十足。

    “这些杂草可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看着成片的杂草,班组员工赵根生感慨地说。

    “根生,你这句赞美可以在草原上抒发,但是在我们处理站是万万不行的。我们为什么要除草,就是因为野草有产生火灾的隐患。”陈连武直起腰,擦了一把头上的汗,指着站区说,“你看我们这里那么多容器和油罐,冒一丁点火星都是不允许的,必须要做好安全防火工作,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明白了,班长。”赵根生点了点头,又用铁锹铲起杂草来。

    齐心协力除草成功

    “王师傅、张师傅,过来喝点水吧。”班组员工周永楷拿着几瓶水,给大家送“补给”。

    为了尽快完成工作,平日里看似柔弱的女员工们,此刻个个都铆足了劲,弯下腰,双手抓住野草,猛地拔起,那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也有的野草百折不挠,怎样也奈何不得它,大家用尽浑身解数还是拔不掉。一张张因使劲而涨红的脸,像一个个熟透的苹果,但此时的他们根本顾不了这些,依然继续跟野草奋战着……

    就这样,有拿着铁锹铲草的,有把杂草装进垃圾袋的,3个多小时后,大家终于将站区内野草全部除尽。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不仅站区的容貌整洁了,设备安全也更有了保障。

    看着眼前的成果,大家都喜滋滋的,特别有成就感。陈连武说,只要野草长出来,班组就会再来一次“除草行动”。

时间:2021-10-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