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建议背后是责任
艾力江

    3月23日,井下作业公司(储层改造研究中心)型砂车间主任唐义华在会上对烘砂班员工李志勇提出表扬时,平时一向开朗的李志勇却脸红了,一个劲地向唐义华摆手说:“这些都是小事,不值一提,不值一提。”

    看着李志勇窘迫的神色,班组员工都笑了,这一笑,让他本来就泛红的脸更像是成熟了的大石榴。

    从3月8日型砂车间开始对支撑剂生产线进行改造起,李志勇就以“资深烘砂工”的身份开始了自己的“监督”生涯。从每天施工前的安全讲话、当日风险识别,到措施交底、施工用具检查,他都进行得有板有眼,尤其是到了开始装配这个环节时,他的关注度明显提高,时不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承包商技术人员沟通、交流,向车间管理人员反映、讲解,尽一切努力让生产线在运行时方便操作、提高效能。

    “下砂口是方形,影响潮湿的石英砂顺利流动,敲击振动可能会让通道变形,用圆管是不是比较合适?”

    “下砂时,砂子一般会堵在输砂管道拐角处,这里不要搞成封闭式,开个观察口可以吗?”

    这两天,李志勇和石英砂生产线水洗传输系统“较”上了劲,大有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经过论证,承包商方面采纳了他的建议,在水洗砂传输系统上增加了倒流罩、观察口,并对可能出现的湿砂粘传输带下砂不完全的情况做了刮砂处理。

    看到自己的建议得到肯定,李志勇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时间:2021-03-3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