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爱与坚守同在
——记呼图壁储气库集注站的“夫妻档”员工熊勇、苏敏
薛梅

    “去巡检时,一定要把安全帽戴好、系紧……”1月12日,准备下夜班的熊勇一面将苏敏的安全帽拉绳扣紧,一面对她嘱咐。

    熊勇和苏敏是呼图壁储气库集注站为数不多的“夫妻档”员工。集注站特殊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都不太一样。

    集注站对员工实行“轮班制”,又分大轮班和小轮班。小轮班是12小时轮流值守,大轮班则是工作8天、休息8天。

    为了方便工作,苏敏和熊勇申请小轮休“对班”。虽然他俩从事的是同一工种、在一个单位上班,却是“你在我对班,相见在接班”,很难共处。

    进入今年一月份以来,罕见的大寒潮天气使天然气供需激增,呼图壁储气库开足马力保冬供。

    “收到,收到……”坐阵中控室的苏敏接到调度指令。这天,储气库要调产到2760万立方米。

    于是,她仔细核实每口井生产状态,密切关注每一口井、集配站和集注站各关键节点参数,并严格执行运行参数及报警参数要求和压力、气量波动时的及时调整。

    一个班次12个小时,当熊勇来接班时,苏敏才觉得时间过得真快。

    接班后的熊勇看着妻子熬红的双眼,轻声地说了一句:“回去好好休息。”

    接班后,熊勇便立即穿戴好棉工服向站区走去,因为接班时苏敏告诉他,导热油系统液位不稳定。

    凛冽的寒风肆无忌惮地刮在熊勇的脸上,像刀子割过,生疼,但他已顾不上这些了。走到管线出口处,他打开流量器放空阀,熟练操作起来,直到隐患排查完毕,他的口罩都已经冻得硬邦邦的了。

    为了保障供气平稳,熊勇每两小时要对现场设备进行巡查,保证储气库设备设施平稳运行。由于设备处在高位运行状态,为确保安全,熊勇一个班巡检了7次。

    有一种浪漫是保供路上相互陪伴,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平安。“我们都是普通人,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的生活注定与别的夫妻有所不同。但既然认定了这种不同,我们就会好好珍惜。”熊勇说。

时间:2021-01-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