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百口泉采油厂王御鑫说心中的“百泉”
与“百泉”一起奉献余生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毕业后,我怀着对校园的眷恋,来到了百口泉采油厂,我更喜欢亲切地称它“百泉”。

    初闻百泉,首先我感受到了一股浪漫的气息,脑海中浮现出了泉水涌动的景象;接着我感受到的是一股生机勃勃的力量,世间万物无不靠水而生,相信在这里,我也会受到它的浸润。

    百泉于我,像是一个沉默稳健的汉子

    他历经41个春秋,冲上过“百万吨”的辉煌,也经受过惨淡的低谷,又在近年不断创造出一个个历史新高。

    他走过一些泥泞,但好像没有什么挫折能让这个汉子跪伏认输,停滞不前;他上过一些山巅,但也没有什么成就会让他骄傲自满,目中无人。

    他就这样默默地前行着,方向直指更好的自己,动力就是无数人投给它或羡慕,或期许的目光。这样的百泉,让我不得不去佩服。

    百泉于我,像是一个温柔感性的女子

    她是温柔的,总是向投入她怀抱的孩子给予温暖,让远在他乡的我不会因环境的改变感到慌乱,不会因陌生的一切感到孤单。

    她是感性的,永远会给予我所需要的心灵慰藉,悉心倾听每一个我向她倾诉的故事,然后给予我最需要的抚慰或指引。

    她更是细心的,照顾我的衣食住行、生活点滴,我的一切好像都融在了她的臂弯里。这样的百泉,让我想要无限地亲近。

    百泉于我,像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

    像所有的少年一样,他也心怀抱负与远方——五年快速上产,探明两亿储量,产能建设达到五百万,年产量突破二百万,再保持五年稳步上产……他怀着一往无前的冲劲,誓要建设成为现代化大采油厂,正是这样的铮铮誓言,让他的少年之气得以淋漓展现,而我也深深受其鼓舞。

    有梦想的人永远都了不起,敢于梦想,并且付诸行动的人更加了不起。他知道,只有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奋力拼搏,才能开启属于自己的更加美好的新局面,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诺言,也实现自己定下的梦想目标。这样的百泉,让我怎能不紧紧追随。

    百泉于我的神秘面纱,只掀起了小小的一角,我会用未来许多个年头,不断去接触他、了解他,然后与他一起奉献余生。

时间:2020-12-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