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风雪中冲刺年关
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战严寒小记
周建玲

    入冬以来,虽然冰雪寒风天气来袭,但在玛湖、艾湖2、风南、金龙2、滴西油气田、前哨井区、东部页岩油、康探2和呼探1井等施工现场,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年终冲刺的劲头和热情却丝毫未减。

    收官在即

    12月1日,洋洋洒洒的雪花漫天飞舞,将新疆油田百里油区装扮得银装素裹。

    在金龙2井区的JLHW228井场,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70202钻井队正在雪中拆放井架,准备向玛18井区转移。

    远远的,就见一个人在井架底座、钻台间来回穿梭,走进才发现是该钻井队队长李德平。他的对讲机里不断传出指令性消息,这一操作过程必须要经过多方不断协调沟通,才能保障井架拆放工作安全准确高效地完成。

    “得尽快拆完,安全快速地将井架搬到玛18井区,还要留足够的时间让那边抓紧安装,确保今年圆满收官,为明年起步开钻做好准备。”李德平边走边说。此时,他的肩膀、衣领、帽沿上已经落了厚厚一层白雪,但他无暇顾及。

    佩戴吊装指挥袖标的现场指挥人员,不断挥舞、切换着手臂动作,精准指挥着吊车提升、下放、伸吊臂、收吊臂等操作,现场配合可谓是“天衣无缝”。

    各项工作的作业面按照计划,安全稳步地推进着,为加快加强安全生产、提速提效、精细收尾和高标准封停等全力做好收官准备工作。

    满弓劲发

    满弓劲发冲目标,同舟共济谋未来。在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无论是坚守岗位三十多年的老石油人,还是刚入职的新大学生,所有人都以饱满的激情,保持着奔跑的节奏和冲刺的状态。

    “作为2020届应届大学生,我从老家陕西来到新疆,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奉献青春,我已做好充足的准备。”该公司70202钻井队新入职员工王露义激情满满地说。

    今年,准东钻井公司迎来9名走出象牙塔的莘莘学子,为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承载着建设西部的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石油人的誓言和承诺。

    “是习近平总书记致青年大学生的一封信深深撼动了我,让我领悟到,青年大学生就应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该公司70226钻井队新入职员工青汉州说,“我从四川成都来到新疆克拉玛依钻井队一线,师傅们手把手地教,我认认真真地学,我相信,只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一定能为石油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以来,准东钻井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坚定必胜的信念,始终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多打井、打好井,绝不松懈,加倍努力向全年生产目标冲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时间:2020-12-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