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吉庆油田作业区——
金羽书:我与油田的这三年

    在提笔前,我翻看了这三年里留下的为数不多的照片、一沓沓笔记,重点回忆了一些特殊时间节点下的心境,思前想后,我与油田的故事似乎有些乏善可陈。

    但是平平凡凡的故事难道就不值得写吗?

    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员,我知道自己的一些成绩其实不是自己的,没有了单位提供的平台,没有团队精益求精、奋勇攻关的努力,我的工作都不可能存在。

    我因油田而成为现在的我。

    初入火烧山作业区

    第一次前往火烧山时,我还未习得上车就睡的本事,一路上硬生生睁着眼看窗外的风景,那时只觉得满目是孤独和荒芜。实习中大多数时间是无言的凝视和思考,这片天地有着令人沉默又沉迷的辽阔。火烧山给了我不一样的心境。时间在静谧的油区悄悄停下,让我开始真正的思考。

    在这期间经常收到“写点什么”的建议。在现场不忙的时候,我开始幻想火烧山是一片海底世界,地上的无名生小草是海底的诡谲生物,一沙一石不被洋流扰动而静立千年,有时幻想地表有一汪浅浅的清水,巡井车如一叶小舟,驶向戈壁深处、油井林立的地方。夕阳西下,落日为万物镀上金边。

    我开始逐渐理解,什么是油田。

    加入吉木萨尔页岩油

    实习结束后的第二年,我得到了选择新平台的机会。在前辈的建议下,我加入了新团队——页岩油项目组。

    一个小而紧凑的团队,往往一个人要身兼多职,但这是一支因同一目标、任务、使命召集起的一队人。在这些质朴无华的灵魂中,我被一种极限而震惊,为一种友谊而感动。

    “人丁稀少”,任务很重,大家一起干、一起拼,一起在烈日下投产新井,一起在漫漫冬夜里应急抢险。保障压裂、连续油管通井,一次次全员出动式的集中作战里,我们一起看泛着晨光的井场,记住了寒风送来汤面味道的深夜……这些都是页岩油的历史,都是构建页岩油人精神家园的一砖一瓦。

    原来因为一些人和信念的存在,一片普通的天地,可以不再普通。

    第三年扎根吉庆油田

    2019年12月16日,吉庆油田作业区正式成立,吉祥作业区、页岩油作业区两个创业团队合而为一。欢欣鼓舞之余,我们都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更多的责任,更大的挑战,更加广阔的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员,我发现我能做的、需要我做的更多了。

    经验总是在没有经验的困境中慢慢总结出来的。在每一次全新的尝试中获得全新的经验,不断扩充着“我能成为我”的认知领域。

    人类所有的成就靠的都是艰辛的努力,时常做一些困难的事情,才能证明我们在走上坡路,这条“让我成为我”的道路大概还需要更多的篇章。

时间:2020-12-0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