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试验成功
陈龙

    11月21日晚20时35分,油气储运公司四泵站微信群里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迅速传播:“我们的试验成功啦!”发布消息的人是四泵站技师历勇。

    四泵站管辖着六条管线,其中在用管线三条——DN350、三管变径和车89来油管线。清管作业是运营中为减小原油管线输油回压和磨阻、降低输油温度及增大管输量为目的的重要环节。但是在清管作业时,由于收球报警器会产生误报,且频繁误报可能造成清管器卡堵在进站三通处,存在冲击闸板、造成闸板密封面损伤等风险。同时收球作业时间的延长也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

    为实现消除安全隐患和提高劳动效率,四泵站成立了QC小组解决三管清管器误报率过高的问题。自QC小组立项以来,小组成员立足于创新创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重点,提出利用电磁感应原理解决三管清管器误报警问题。

    为了找到理论与实际的最佳结合点,负责攻坚战的维修班在历勇的带领下抢抓进度,寻找各种机会进行讨论和试验。历勇更是利用休息时间,早出晚归,甚至有时将自己关在维修班操作间达十几个小时。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实验成果终于要“奔赴战场”进行验证了。历勇前往总站向四泵站发送清管器,在总站站长胡志敏和大师工作室成员祁明业的支持下成功发送。当报警器显示清管器到站,打开球筒的那一刻,喜悦洋溢在管汇间的每一个人脸上。

 

时间:2020-12-0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