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充实的一天
陈鹏

    “今天接到生产指令,要对石148井进行压裂,这个井地处陆22井区,出油状态以及含油程度都备受关注,作业区和采油站都很重视这次压裂的效果……”11月13日早会结束后,陆梁油田作业区陆梁采油站维修班班长对班员林清贤交代着当天的工作任务。

    为了保障压裂工作顺利进行,接到任务后,林清贤立即按照采油站提前制定好的方案,到指定的LU7045、LU7046、LU1112井口吊装方罐至石148井。但他发现,罐内还有余油未回收。他一边打电话协调蒸汽车、自吸罐车收余油,一边联系板车、吊车,为吊装方罐做准备。

    在林清贤的协调下,中午12时30分,三口方罐顺利到达石148井场,此时压裂队已准备就绪。约一个小时后,十几部罐车围绕井口四周,顺利展开压裂作业。压裂砂全部注入完毕后,林清贤又开始协调施工人员,连接外排方罐,进行焖井作业。

    时间已经到了下午17时30分,这期间,林清贤一直守在井场。可焖井作业还需3个小时,正当他打算先回作业区稍作休整时,电话又响了起来。

    “林子,我在LU3093监督热洗,这个井的回压闸门压盖刺漏,这里没工具,也不能离开人,你带上工具过来一下吧。”打电话的是采油站的热洗监督吴忠华。

    挂掉电话,林清贤立即赶往LU3093热洗现场,和热洗监督吴师傅相互配合,快速拆下压盖,更换好修旧利废加工而来的压盖垫子,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LU3093的热洗作业。

    这时,焖井时间也已过去大半,林清贤又马不停蹄地返回石148井,再次对井口流程进行仔细检查,才放心回食堂吃晚饭。

    晚上20点30分焖井作业已完成,他顾不上休息,拎着热水壶就驱车赶往石148井。安装压力表、安装油嘴、倒流程……林清贤认真仔细地操作排液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直到凌晨12时30分才正式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宿舍。

    这就是油田生产一线一名普通员工“平凡”的一天,忙碌且充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平凡而又伟大。

时间:2020-11-2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