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兰福全:万般辛苦都值了
姜蕾

    本报记者 姜蕾                      

    实际上,作为准东钻井公司地面工程公司的“当家人”,兰福全对公司今年首次实施装备专业化改革,就能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是有心理准备的。

    因为在过去的9个月时间里,地面工程公司全体员工也随着这改革的步伐,从思想到行动,进行了一番全方位的洗礼。

    但是,在改革方案下达、公司重新划分职责、兰福全刚从装备科科长一职调到该公司任经理之时,面对公司装备专业化改革这项重任,他心里也直打鼓。

    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地面工程公司此前主要负责的都是技术含量不高的钻前工程,改革后,面对人机分离模式下的设备维保、管理提升,该公司能拿得下来这些活儿吗?

    另一方面就是人的问题,地面工程公司的员工平均年龄为48.75岁,面对改革,兰福全担心,他们是否能够适应?

    事实证明,他的担心是多余的。

    在改革面前,在各种困难面前,作为“天山铁军”的一份子,地面工程公司全体员工,用不到9个月的时间,“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任务多了,担子重了,大家的岗位职责和工作性质都有了极大的变化。这一点,兰福全体会得尤其深刻。

    “以前,我在装备科,几乎每天都在办公室忙工作,很少深入一线井队。” 兰福全感慨地说,改革之后,他不仅要经常跑现场,还得根据公司下达的有关业绩考核指标,完善管理制度,对地面工程公司的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地考量:如何减少支出,增加经营收入;如何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提高他们的主动工作意识和能力;如何做到快速响应,确保现场装备的良好、安全运行……

    但大家所有的辛苦都没有白费。该公司前三季度的“成绩单”下来后,兰福全整个人都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前一天晚上还开会到次日凌晨一两点,第二天一大早就又从白碱滩地面工程公司来到市区开会讨论新一轮的改革方案。

    “因为眼前的成绩,只是我们向前奔跑的动力。”兰福全说,为了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接下来,该公司在装备专业化改革的道路上,还将继续大跨步前行。

时间:2020-10-2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