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秦福军:走稳巡检路
陈继锋

    耳罩、手套、扳手、检测仪……10月12日清早,在采油一厂供汽联合站四二区运行班组,秦福军正忙着往工具箱内摆放着巡检要用到的工具,他早班会后的第一趟巡检就要开始了。

    “听你嗓子有点哑,给你吃粒‘金嗓子’,带上点热水,咱们该出发了。”收拾好工具,在乘巡检车前往属地的各个外巡站前,秦福军招呼着自己的搭档孙翔,并递给他一粒润喉片。

    热注行业员工年龄都偏大,四十多岁的秦福军,在班组里仍是中坚力量。在注汽工作的十余年中,他基本都在倒班,巡检是他职业生涯中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的工作,然而他并没有因此感到厌倦,反而将每次的巡检都看成一个成长的机会。

    观察运行参数、听运转声音、排除设备问题……为了捕捉到锅炉的异常并将之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巡检中,秦福军会调动所有的感官,且乐在其中。

    当天早上,秦福军和孙翔来到二号站。车即将开到站区门口,秦福军对搭档再次强调了一遍检查重点,又提醒了安全注意事项。

    虽然还不到11月,到了晚上就得穿上棉衣了。气温的下降,给设备管理也带来了一定影响,锅炉和金属结构在低温下易产生变形、破裂,给生产带来安全隐患。秦福军和孙翔在巡检过程中,就加强了对这些细节的“扫描”,连室外的管线和连接处也是逐段逐节地观察着。设备间锅炉运转声很大,两人的交流大多靠眼神和肢体语言,一个眼神或一个手势就划分好了彼此的巡检部位,为巡检节约了时间。

    即将进入冬季,保温自然也是检查的项目之一。供暖设备是保温的重点措施,其畅通、无漏点尤为重要,这两天站内在试暖,每到一个站,秦福军他们首先查看的就是供暖压力,观察整体系统有无渗漏。在管线前,秦福军还伸手试了一下温度。为了让设备温暖过冬,现在的工作得更加细致一些。

    每到一地,秦福军都会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他说,自己的巡检之路还很长,他要用自己坚实的脚步,走稳、走好巡检的每一步。

时间:2020-10-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