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齐洪岩的办公桌
察兴辰

    步入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楼350、玛湖百口泉乌尔禾联合办公室,进门右手第一个办公桌上,各种资料和汇报材料、分析材料摞起来,堆得老高——

    这堆资料的最上面,有一块放在塑料袋里的馕饼,它早已被风干,硬得像石头,掰都掰不动;三个皱巴巴的苹果、一盒方便面,藏在资料堆的角落里;桌角,一个大得跟水壶一样的水杯里,满满的茶水正丝丝冒着热气……

    这张办公桌的主人,是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分管评价工作的副院长兼该院评价所所长齐洪岩。

    在这间联合办公室里,共有8个人分两边背对背面墙而坐,中间,是一张大大的会议桌,这是齐洪岩和同事们奋战、讨论的地方。

    齐洪岩其实是有独立的办公室的,但从2018年上半年起,为了更好地推进工作,他搬到了联合办公室,并将办公桌摆在了门口,这一搬,就再没挪回去。

    今年4月,为响应集团公司“提质增效攻坚战”号召,新疆油田公司提出了三大战,即矿权战略、油公司战略、关爱员工战略。其中,矿权战略居首。而勘探开发研究院评价所,就是矿权战略转化的推进者和落实者,这项工作对该评价所不足百人的科研团队来说,压力山大。

    4月17日,集团公司召开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和效益保卫战推进视频会后的第二天,齐洪岩就组织全体勘探开发研究院评价所科研人员召开了2020年油藏评价工作推进会。推进会重点对当前突出高质量发展、强化精细勘探、推进储量升级,积极落实矿权战略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油藏评价研究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统筹谋划,更对2020年油藏评价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齐洪岩办公桌上的资料越来越多,他伏案工作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形势异常严峻,挑战前所未有。”齐洪岩说,作为新疆油田公司油藏评价工作的中坚力量,评价所全体将士,正逆势而上全情投入,他自然不会例外。

时间:2020-10-1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