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盒饭的“情愫”
钟山

    “说好的晚上20时30分之前会赶到,可等到21时也没见人影,连个微信通话也打不通。”

    9月10日晚,石彩公路201公里处的高速路施工项目部宿舍,油气储运公司石西站值班干部悻悻地望着摆放在文件柜上,装在一次性透明饭盒中的一盒饭,饭盒内菜色鲜绿。这盒饭是为了辅助单位的管道防腐技术员而准备的。

    石西站所在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自开春以来,一条高速公路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这是我国首条沙漠高速路,“打造一流管理创造一流工程”是施工企业的总目标,高速路要跨越油气储运公司石西站所辖的三条油气管线。

    给每条管线砌装盖板保护的涵洞,高速路才能摊铺推进,施工方与油气储运公司编制了建造方案,石西站作为属地管理方,对施工进行安全监管。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施工现场黄沙飞舞,机车轰鸣,“盖板涵”作为施工中的一个项目,石西站值班干部每天都会赶到现场监护,施工中发现了油气管道存在外保护层脱落和管线腐蚀现象,需要管道技术辅助单位进行检测。

    约好的辅助单位技术员从克拉玛依出发,230公里的行程,3个小时过去了都没见着人影。由于沙漠中通讯信号较弱,石西站值班干部只能用施工方项目部架设发射的WiFI与对方进行微信通话,但始终没有回复,今晚是借助施工项目部宿舍就住,在食堂特意为晚到的技术员打的“盒饭”,现在也放凉了。

    在最终的等待中,技术员终于赶到了:“车行半道抛了锚。”顾不及多语,不一刻盒饭被他一扫而光。

    为应急生产问题奔走,疾驰,是工作在泵站维修班常有的事,晚点就餐,带干粮赶赴施工现场,一盒可口“盒饭”的情愫,暖心、解乏。

时间:2020-09-2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