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五小时抢修记
李梁

    “您好,我们是百口泉采油厂生产调度中心,目前调度楼内的所有电话无法接通,需要尽快修复。”9月10日下午17时15分,数据公司通信业务部维护班测量员接到紧急报修电话。

    通讯中断即是维修命令。维护班班长梁国成立即让运维技术操作人员远程登录系统,分析预判故障原因。同时组织现场班员,迅速装备好常用工具箱及相关设备设施,准备前往百口泉采油厂。

    “是光纤断了,导致百口泉采油厂生产调度楼两部IAD语音接入设备受影响,造成整栋楼宇油田生产调度电话全部不通。”办公室里,传来操作人员远程排查的结果。

    不容耽误,必须立即出发。17时30分,梁国成、张建飞、张苇从通信雅典娜局出发,与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工作现场的陈勇、于庆国共同赶赴百口泉采油厂。

    经过1个小时的现场勘查和了解,他们找到了因地面施工导致光缆被挖断的位置,并迅速展开光缆重新接续工作——

    “张苇、于庆国,你俩先下管沟负责处理好地面施工环境。”“张建飞、陈勇,你们负责剥离管沟内被破坏的光缆部位。”“我来负责光缆重新接续工作。”梁国成快速分工。

    这时,已是傍晚19时40分,秋季入夜气温会逐渐转凉,当天还伴有徐徐微风,但纤熔纤机需要在特定温度下才能正常有效地工作,所以必须争分夺秒。

    前期准备工作完毕,最重要的接续工作立即展开。现场人员打着应急灯光,围成一圈减缓风力,梁国成在管沟内专注地进行光缆接续。凉意愈加明显,梁国成手上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快。

    受工作环境和光线不佳的影响,直至晚上21时20分,整条12芯光缆终于被重新接好。随后,工作人员逐个电话进行校验、测试,22时10分,百口泉采油厂生产调度楼内通讯全部恢复畅通。

    历经5个小时地紧急抢修,维护班员工已略显疲惫,但抢修工作圆满完成,他们才能安心趋车返程。

时间:2020-09-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