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双雄”彻夜抢险
 马鹿

    风城油田作业区采油二站工程组有对“工程双雄”,一位是负责该站抽油机机泵等设备管理的艾里,一位是负责该站自动化计量和员工培训的王东军。

    6月的一天,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就狂风大作,井场上飞沙走石,举步维艰。不一会儿,大雨伴随着狂风倾盆而下。

    这天正值艾里值班。一直到天黑,雨还没停。艾里刚回到宿舍不久,电话又响了起来。“18—15螺杆泵打不下去油,没有泵效,大罐液位在不断上升!”电话那头传来了调度着急的声音。

    艾里立即穿上刚脱下的工服,准备上井。

    “我陪你一块儿上!”因为熟悉操作流程,住在同一宿舍的王东军想要帮忙。

    “你先休息,我遇到问题了给你打电话!”艾里出门前说。

    一个小时过去了,艾里还没有回来,王东军坐不住了,拨通了调度的电话。

    “现场又出现了新问题,由于大风暴雨,导致24—19、19—16两个站断电,艾里正在协调解决。”挂断电话,王东军以最快的速度坐上上井的值班车,前去支援。

    “你咋上来了?”

    “你去24—19站,我负责19—16站,咱们得快点解决问题,时间不等人。”王东军立马进入工作状态,并对艾里说。

    说罢,两人分头和班组应急人员排查隐患、改密闭流程、配合应急抢修……直到第二天早上9时30分,在班组和业务组的密切配合下,这场历时六个多小时的应急抢险“战役”宣布结束,18—15的螺杆泵也恢复正常生产。

    “老王,昨晚真是多亏了你,不然我真的拉不开栓了。”坐在回基地的车上,平常爱开玩笑的艾里此时认真地说。

    “说啥呢,平常我这边培训忙不过来,你也没少帮我,兄弟之间不说这些。”王东军摆了摆手说。

    他们相视一笑,虽然身体疲惫,但心里都因彼此的话语倍感温暖和开心,或许,这就是“兄弟齐心”的生动诠释。

时间:2020-07-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