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有刺漏, 今晚搞定它!
荣蓉

    “龙班,巡检中发现25号站集油线出口有刺漏现象。”

    6月15日19时45分,陆梁油田作业区石南采油站技术二班班长龙彬睿接到了班员杨桂新的电话。

    赶到现场后,龙彬睿发现刺漏位置在集油线出口弯头处。虽然已是下班时间,但是目前正处于夺油上产的关键时期,抢险工作绝不能耽误。

    “干吧,今晚必须搞定它!”龙彬睿决定。

    他立即联系站队调度要了一辆电焊车,并在现场和杨桂新做维修前的准备工作。正当他们对25号站所有单井进行流程切换时,班员张帆、陈文军听说状况后也来到现场帮忙。

    “龙班,你去料场找匹配的弯头吧,这边的活就交给我们和电工师傅了。”班员们说。

    20时30分,在大家的协力配合下,半个小时完成了流程切换。

    21时50分,电工苏峰完成了水套炉四个法兰的拆卸电焊。

    22时,龙彬睿带着匹配的弯头回来了。但他发现大家都还没有吃饭,正当他准备劝说时,陈文军说:“干完再吃吧,险情不早点处理完,我心里不踏实。”

    其他人也纷纷表示同意。看到大家干劲十足的样子,龙彬睿架起照明灯,立马进入工作状态,与大家一起完成抢险工作,换弯头、装法兰,进行管线试压……

    凌晨零时,当他们最后一次试空压发现无渗漏。45分钟后,集油线流程全部恢复正常。

    凌晨1时,技术二班的员工们聚在巡井车周围,将引擎盖当成餐桌,把早已凉透的晚饭匆匆吃完了。

    凌晨1时15分,巡检车在夜幕下驶向陆梁油田作业区基地。

    正如龙彬睿所说,抢险工作刻不容缓。无论何时,应对突发事件,陆梁油田作业区每个员工都积极作为,班组团队的紧密配合,与时间赛跑,用行动和坚守换来原油产量的节节攀升。

时间:2020-06-2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