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李新英: 细微之处 见品质
彭静

    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重油公司采油作业四区中控班员工李新英就从事采油地质资料员工作。从一开始接手时的生涩到如今的沉稳,从简单的数据到油井生产动态,她用自己的执着和认真诠释了什么叫责任心。

    三十多年如一日的时间里,李新英对待每口油井都像她自己的孩子一样有耐心。由于地质基础数据收录的特殊性,每到周末假日,她总说:“你们正常倒休吧,周末假日我来更新数据、完善报表。”

    中控班成立前期,时常面临人手紧张等问题,她每天独自面对繁杂的工作,各种资料不但没有压垮她,反而磨炼了她坚强的意志。在那段日子里,中控班及时完成了每天的上传下达、曲线分析、汇总做报表等工作,使得生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小彭,你负责采油一班的数据上报;曹银玲负责维修班的数据录入……如果遇到数据录入有问题,我来沟通解决。”

    经过大家连续多日的努力,采油作业四区的资料汇总工作终于完成。这个时候,李新英才放心地把电话打给了公司地调人员。

    “今天金龙11井要开井了,对待新井,咱们可要做到重点关注,你们要紧盯着含水变化情况,有问题就找我。”中控室里,她一边看着数据一边打电话,电话末了还不忘多叮嘱两句。这种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不仅带动了班组全体员工,也让她赢得了班组全体员工的肯定。

    今年10月,李新英就要退休了。忙着手头工作的她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和责任还很重,更重要的是,她还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教会班组年轻员工更多的知识。

    “你刚接触采油,抽油机井压力数据的录取特别重要,随时可以反应出油井的生产情况,一定要注意它的细微变化。”

    “咱们地质资料工每天看似是在更新完善一个个数据,其实每个数据背后都是一口口‘生机勃勃’的油龙。所以,对待每一个数据,我们都不能大意。”

    ……

    中控班员工小彭刚接触采油工作,每每想起李新英指导她如何处理工作的场景,就觉得李新英是一个非常有耐心且懂得如何“授人以渔”的老师。尤其是工作中的细微之处,有些地质生产问题,李新英讲解一次,年轻员工还是难以理解的时候,李新英总会一次次地细致解释,直到她学懂弄通。

    一点一滴地教授,不厌其烦地讲解,一遍一遍地重复,她用自己无私和奉献,教会了新员工爱岗敬业的含义。

时间:2020-05-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