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消除故障保运行
何俊

    “嗡”的一声,百口泉采油厂检188采油作业区转油班注水泵房内,5号注水泵发出了欢快的声音,各项参数在正常的范围内,标志着5号注水泵恢复运行状态。这是发生在位于大沙河戈壁腹地的的一幕。

    4月28日11时左右,转油班员工王红来到泵房巡检时,突然听到5号泵声音异常。经过检查,她发现中间柱塞前密封处发生刺漏,于是,按照紧急停泵操作,她迅速将5号注水泵停止运行。

    接着,她又立即小跑回到值班室向班长许鑫汇报上述情况。许鑫马上安排大班维修师傅李德信、刘刚、刘思磊准备工具进行维修。

    按照安全规范,许鑫对3名大班人员进行操作前的安全风险提示后,几人便分头行动做准备。刘卫还向检188作业区调度汇报了5号注水泵因刺水停运情况。

    随后,几人立即投入维修作业。他们配合默契,分工明确,一边一个,手持工具拆解大螺母,遇到难于拆卸的,还得两人合作辅以加力杆,才能完美将一个个螺母卸掉。

    拆卸下来的每个零件摆在了他们的面前。他们仔细地逐一查看,分析故障原因,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是中间柱塞的密封圈磨损严重,需要更换新的密封圈。

    准备好了新密封圈,更换操作开始了。刘思磊、刘刚、李德信三人轮流上阵,由于注水泵注入的净化后的来水细菌多,对泵体及配件损耗和锈蚀严重,拆卸和安装都比较困难,但他们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技术,将一个个零件小心翼翼地进行了复位。

    两个小时后,设备又正常运行起来。

时间:2020-05-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