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大嗓门刘忠
马雯

刘忠正在统计复工人员信息。

    刘忠是克拉玛依钻井公司人事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钻井队人员调配。大家说,他“只要吼一吼,地球都要抖三抖”,听着有些夸张,但了解他的人会觉得再形象不过了。

    负责人员调配的刘忠,早些年当过“标杆钻井队”队长,后来回到后勤工作。在当年“通讯基本靠吼”的年代,他练就了一副好嗓门儿,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就因为他这大嗓门,还曾闹出了不少的误会。10年前,有一次,就因为刘忠的大嗓门,竟然把刚分来人事服务中心的女大学生小马给吓哭了。

    可刘忠却觉得“冤枉”——他只是平常地跟同事讨论工作,怎么会把人家小姑娘惹哭了?最后,他只好耐心地一再解释,才化解了误会。

    再看他外形,一米八几的个儿,棱角分明的面孔,健硕的体格,配上略有沙哑的大嗓门,俨然一副铮铮硬汉的形象。

    但就这样一个硬汉做起表格来却毫不含糊——钻井队大量人员信息要统计,各种事务要通知,他通过不断学习充电并利用时下兴起的网络统计,已能轻松将钻井队人员变动信息和各种情况分门别类地统计并整理好。

    刘忠不仅做得了文案工作,做起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也是行家里手。每当有员工要求换队,或是要求换岗位,亦或是跟同事闹了矛盾,只要找到刘忠,他都能用他那富有磁性的声音耐心和员工交流;不过,碰到不合理的诉求时,他的大嗓门就再也压不住了。但是,也奇怪,那些被刘忠批评教育的员工却都心服口服。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刘忠主动请缨,参与到克拉玛依钻井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每天穿着防护服,在公司办公楼挨个房间收集垃圾,还时时关注员工的身体状况。

    疫情期间,克拉玛依钻井公司一方面要保障84部钻机的正常运行,一方面却面临自有钻机人员不足、外包钻机人员无法到位的窘境。这一现状让刘忠这个干了13年人员调配的“老专家”为此不知抽了多少根烟,熬了多少个日夜。

    每天,他都要核实一遍所有返回人员的回归日期,提前做好人员上井安排;同时,逐一联系落实克市符合返岗条件的人员名单及详细住址,再奔波于各小区,将员工接送上井。

    3月中旬,随着疆内外员工陆续返岗复工,刘忠这才感觉到,他那根紧绷的弦终于可以松一松了,情不自禁地扯着他的大嗓门喊了一句:“太好了,井队人员可以充实起来了!”

时间:2020-04-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