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一定把它攻下来
贾悦

    “怎么办?怎么办?”

    已是4月初,新疆风城油田侏罗系超稠油油藏全生命周期开发环境风险评估报告的编写还是没有清晰的眉目,可离上交报告的期限没剩多少时间了,工程技术研究院安全环保所项目组编写人员着急了。

    风城油田是油田公司首次开展整装油田全生命周期开发方案编制,环境风险评估专篇位列其中。由于开发区域紧邻国家4A级风景区域魔鬼城,油田开发建设中的环境保护尤为重要。

    风城超稠油开发使用的循环流化床燃煤注汽锅炉工艺技术是一项先进的技术,在国内油田开发中鲜有报道,毫无先例可循,环境风险评估专篇的编写遇到了很大困难。虽然项目组人员一直在不懈努力,但似乎还是进展不大。

    项目组人员一个个急得如坐针毡。该项目组主任李慧敏觉察到了大家的焦虑,就鼓励大家:“安全环保节能本来就属开拓性工作,我们既然承担了,就要做好!再加把劲,我们一定能把它攻下来!”她从容不迫中带着坚定的话,像阵阵微风平复了大家的情绪。

    看着大家恢复了以往的平静状态,李慧敏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安排——

    “小张,再与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院范工联系请教一下燃煤流化床石灰石脱硫效率,跟谢工请教一下温室气体排放问题。”

    “郑李,再到网上扩大查阅范围,看能否找到哪怕一点关于燃煤流化床脱硫效率在90%以上资料。”

    “徐斌,去咨询自治区环科院刘工,请教一下关于燃煤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浓度问题。”

    “大家到二楼会议室开会,梳理一下目前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

    一时间,项目组成员又各自忙碌起来。

    没有节假日,没有白天黑夜,没有固定的饭点,李慧敏和项目组成员都憋着一口气,加班加点,终于按时提交了报告,但同时大家又陷入了忐忑不安的等待中……

    令人高兴的是,环境风险评估专篇通过了公司的审查。接着,股份公司又对整个方案进行了审查。

    最终,报告顺利通过了股份公司的审查,并受到了肯定和表扬。

    此时,大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了。

时间:2020-04-2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