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上产期间,父母来探班
李惠媛

    4月12日14时,已过了中午吃饭时间,忙了一上午的王刚却连口水都没顾得上喝。

    王刚是克拉玛依钻井公司井控技术服务公司井控车间液控班班长。眼下,他才放下手边的工作,又想起下午有一批放喷管线及附件要送到井上,于是赶紧前去检查这些材料是否齐全。

    自从复工复产以来,克拉玛依钻井公司的生产任务急剧增加。4月本是踏青好时节,但为了赶工期、保一线,从4月初开始,王刚带领同事加班加点,就连周末也不休息,接连给一线6支钻井队完成了井控装备的配套工作。

    十几个未接来电

    材料检查确认完毕后,王刚猛地想起一件事,便三步并作两步朝着休息室走去。

    原来,当天一上午,王刚的手机就成了“热线”。不停地接打电话,让他的手机在1个小时前,就因为没电而自动关机了。王刚只好先将手机放在休息室充电,自己则去检查确认材料了。

    还没走到休息室,同事张志强迎面一溜小跑,来到了他身边,急匆匆地对他说:“半个多小时前,你的手机就一直响,因为不知道你在哪里,就没给你送去。刚才又响了,我瞅了一眼,看到上面显示是你母亲打过来的。”

    “上班时间,母亲为什么会给我打电话?是不是家里出了啥事?”王刚心里嘀咕着,加快步伐,跑回休息室。

    王刚拿起自己的手机一看,果然,未接来电中,父亲和母亲先后打了十几次。他不由心里一紧,连忙回拨了母亲的电话。

    父母在门口等他

    电话一接通,就传来了王刚母亲着急的声音:“哎呀,你总算接电话了。快到你们公司门口,我和你爸爸现在就在这儿等着你呢。”

    “什么?你们二老怎么想起到我单位来了?”来不及想父母为什么会到单位来找他,王刚挂了电话,就立刻跑向公司大门的值班室,张志强在后面追都追不上他。

    王刚之所以这么着急,一是因为父母年纪大了,也不知道在单位门口等了他多久,身体受不受得了;二是一连两周时间,王刚都因为工作太忙,没能回家去看望老人,这会儿,想到父母来找他,他的心情就像个孩子一样,忍不住有些兴奋。

    一路飞奔到公司大门值班室,王刚果真看到父母就站在值班室门口。看到他奔跑过来,王刚的母亲隔着老远就冲他喊道:“慢点、慢点,都这么大的人了,做事咋还毛毛躁躁的,一点儿都不稳重。”

    说起来,王刚的父母还是第一次来到儿子的单位。两位老人都是克拉玛依油田的第一批建设者,现如今也都年近七旬。看见印象中随时保持干净整洁的儿子,这会儿居然是满脸汗水、浑身沾着油污,两位老人不由得有些心疼。

    对父母许下承诺

    见到了父母,王刚才知道,原来当天是周末,两位老人惦记着没吃饭的儿子,专门过来给他送点饭菜。由于不知道地址,打王刚电话也没打通,就一路打听,才好不容易找到他们单位。

    “这道红烧‘五道黑’是你最喜欢的,现在还热着,你赶紧趁热吃。本来想赶到你吃饭时间送过来,结果,你们单位太难找了。”王刚的母亲心疼地说,“我听说,你这段时间周末都在加班,再忙也要注意身体。”

    张志强在一旁听了,为了让王刚父母放心,就在两位老人面前使劲夸奖王刚,说王刚在工作中如何能干,同事们如何喜欢他……一时间,哄得两位老人开怀大笑了起来。

    当得知儿子下午还要送设备上井,两位老人怕耽误工作,急忙对儿子说:“你们那么忙,赶紧回去,工作要注意安全。我们走了,记得下次带同事们到家里来,我们给大家烤肉吃。”

    “好,等这段时间忙完,我就回去看你们。”王刚一边安慰着父母,一边在心里对自己说,今后努力工作,时刻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就是他为父母许下的最好的承诺。

时间:2020-04-2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