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郑卫民的居家保供战
伏军

    3月9日,郑卫民成为了新疆油田物资供应总公司复工后首批进驻总公司办公场所的人员,开始了新一轮紧张而又忙碌的油田物资保障工作。

    作为物资供应总公司电器仪表公司的计划员,在今年这个春节期间,她遇到了工作以来最特别的挑战。

    为了确保油田生产的正常运行,今年春节刚过,物资供应总公司就拉开了在抗击疫情形势下的保供大幕,作为一名党员,郑卫民第一时间就投入到这场战斗中。

    计划岗的工作位列接转采购任务的最前端。疫情期间,郑卫民共接收并分发了来自油田公司物资管理部的500项采购料表单,经过她处理物资信息共享系统计划合计超过了790项。

    物资信息共享系统去年年底上线,今年各业务公司开始大规模运用,遇到的问题较多。对此,郑卫民没有被动地完成工作,而是在工作中开动脑筋,在汇总了大量运行中问题后,在扩展数据、界面区分、信息追溯等方面进行分析并予以归纳总结,建设性地提出了六大建议和意见,用于优化现有的工作界面,并提交给了物资信息共享系统运维人员。

    尤其是在居家办公期间,郑卫民手头的资料大都是从零建立起来的。由于大量的信息和物资需求都是要与用户沟通后才能确定,郑卫民想尽办法,跟二十多家用户单位建立了工作群,每天都在协调落实采购计划内容与实际需求是否一致,并把采购需要的相关技术规格书、设计图纸、技术参数等逐一从用户那里落实清楚,并转交给采购岗人员。

    大量的资料和数据传输常常导致她家里的电脑因运转不畅而死机,但她都咬牙坚持了下来。

    居家办公的这一个多月,郑卫民一个人就为5名采购人员提供了大量的物资采购基础资料,保证了电器仪表公司采购计划和采购订单一直源源不断地在物采系统交付审批。

时间:2020-03-3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