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打响“清洁保卫战”
娄金花 宋新蕾

本报通讯员 宋新蕾 摄采气一厂盆5采气作业区的装置区域内,员工们正手持各种工具打扫着环境卫生。

本报通讯员 李小娅 摄 采气一厂克拉美丽作业区员工正在清理作业区林带垃圾。

本报通讯员 李小娅 摄 采气一厂克拉美丽作业区一位员工正在装置区进行清扫。

    “你们谁的卫生区还没打扫完,赶紧告诉我,我过去跟你们一起干,明天要交接班了,卫生死角一定要清理干净。”3月23日,采气一厂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运维三班班长赵哲在报话机里喊着。

    当天,为了能给大家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赵哲组织所有班组人员,开展了春季大扫除。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装置区、值班室以及各办公室的卫生大扫除,大家抓紧时间巡检完后,就开始打扫卫生。”班前安全讲话上,赵哲安排着任务。

    上午10时30分左右,该班组就开始了行动——拿大布的、拿拖把的、拿扫把的……处理站内一下热闹了起来。清扫过程中,时有难题发生,比如设备上的油污,因长时间暴露在外,化雪后,遗留的风沙和油混合成了坚硬固体,清洁起来非常困难。但大家同心协力,拿出了各式工具,不怕脏、不怕累,仔细耐心地反复擦洗着。

    经过几个小时的忙碌,该处理站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整个装置区的设备、管线、阀门以及道路两旁都恢复了往日的整洁面貌。

    3月20日,一场小雨过后,采气一厂盆5采气作业区员工也跟随着春雨的脚步,开展了大扫除活动。

    门窗把手、鼠标键盘、窗台桌面等细微之处都是该作业区此次活动的清理目标。

    “用消毒液擦过后,别忘了过半小时,再用清水再擦洗一遍,还要开窗通风。”在打扫过程中,该作业区运维二班班长梁新强不忘提醒大家。大家听了,都格外认真地擦洗着,个个干劲十足。

    该处理站内忙得热火朝天,公寓这边也不甘落后。负责公寓卫生的综合组成员你擦桌面、我擦扶手,个个分工有序,细心打扫。刚下夜班的员工,吃过早饭后,也主动要求分配的工作任务;周五是调度岗最忙的时候,但调度秦卫红得知要进行大扫除后,也提前完成岗位工作,积极加入到活动中来。

    虽然正值上产会战阶段,但采气一厂人都知晓:生产为重,安全不忘;会战再忙,环保先行。

时间:2020-03-3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